返回

護老者月活動快訊

2023年5月1日至9月15日

愛 「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

愛 「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
 
活動簡介及目標 
家庭護老者每天用心照顧長者,默默貢獻社會。可是,若憑一己之力長期面對繁重的照顧工作,難免會感疲憊和孤單。 
若社會上能有多些有心人願意做一些護老者友善行動,相信能為疲乏的護老者帶來絲絲溫暖及㸃㸃支持,讓他們覺得社會沒有遺忘他們。你有想過你少少的行動,可以化為點點祝福,分擔護老者的擔子嗎? 
 
你曾經是這個有心人嗎?或是你曾經受過 「愛護」 ?鼓勵你分享一下這個 「愛 『護』行動」。 


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例子 
的士司機﹕見到婆婆推住公公搭的士覆診,我都會耐心等下他們上落車,又會幫婆婆抬輪椅上車尾箱,這麼老還照顧另一半,真不容易,值得我幫忙。若然婆婆受傷,公公無人照顧就慘了! 
 
大廈管理員﹕見到患認知障礙症又獨居的婆婆,愁眉心鎖在大堂度步,上完樓又落返大堂,關心一問,原來她「摸門釘」。我就幫她致電通知她的姨甥來支援,又邀請婆婆坐在大堂等,陪她聊聊天,打發她的時間,免她出外又遇危險。其實我主動關心,打一個簡單電話就幫到婆婆和她的家人,看似簡單,但婆婆和她的家人已好感激我,話已幫了他們一大忙。幫到人其實我都好開心。 
 
分享方法 
 請選以下其一的方法,遞交不超過1000字的分享﹕ 
1. Facebook投稿﹕到「護老拍住上」專頁【 愛「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 】活動帖文下留言 



2. 電郵投稿﹕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電郵主旨為【 愛「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
內容除分享外,請註明分享者姓名及聯絡電話; 

3. 手寫投稿﹕標題為【 愛「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
內容除分享外,請註明分享者姓名及聯絡電話,
於中心開放時間內遞交或郵寄至
九龍土瓜灣九龍城道55-61號同興花園第2座1樓 香港家庭福利會 九龍城活齡中心 鄭姑娘收; 

註﹕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8:30至下午5:00 
 
收集日期 
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9月15日 
 
嘉許 
1.成功分享者,可在10月31日前於中心開放時間內向職員領取護老拍住上紀念品乙份 。
2.參加2023年10月護老者論壇及有機會獲邀參加嘉許禮。 
3.最佳「愛 『護』有嘉:支援護老者體會分享」將獲選刊登於「護老拍住上紀念刊」。 
4.九龍城活齡中心護老者參與此活動,可額外獲護老者蓋印兩個。 
 
報名及查詢 
香港家庭福利會 九龍城活齡中心 
電話﹕2711 2488    傳真﹕2711 09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hkfws.org.hk  
地址:土瓜灣九龍城道55-61號同興花園第二座一樓 
 
分享帖文條款及細則 
凡參加者必須同意遵守以下條款及細則﹕ 
1.分享者年齡不限。 
2.投稿字數均含標點符號,分享帖文主題名稱不列入字數計算。 
3.分享帖文不能含有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及侮辱之內容。 
4.如分享帖文有抵觸任何有關版權之法例,一切與香港家庭福利會無關,香港家庭福利會恕不負責。 
5.香港家庭福利會擁有分享帖文之版權。凡參加是次分享活動,即代表參加者同意授權予香港家庭福利會作宣傳及推廣用途,包括但不限於引用、修改、出版、上載至互聯網等。參加者必須確保所有於分享帖文內出現或提及的人物均同意香港家庭福利會使用他的資料及影像作上述用途。 
6.遞交分享帖文前請自留底稿或電子檔案,所有稿件一經遞交恕不退還。 
7.任何因網絡或電腦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者提交的資料有誤,香港家庭福利會恕不負責。 
8.參加者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是次分享活動聯絡及核實身份之用。 
9.參加者須於指定限期內領紀念品。 
10.參加者有義務參與相關的宣傳活動及接受傳媒訪問。 
11.香港家庭福利會保留活動之最終決定權,參加者不得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