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及聯絡

推廣及聯絡

「逆流而上 家添愛」計劃

2019 冠狀病毒病在本港肆虐,疫情對社會和經濟帶來了沉重的打擊。「在家工作」及「在家學習」已經成為「新常態」,亦為家庭關係帶來了張力。因此, 本會推出「逆流而上 家添愛」計劃, 在疫情下向香港家庭傳播正面的信息, 與公眾攜手積極抗疫。我們亦設立了「逆流而上 家添愛」的網上專頁, 並分為「家庭篇」及「學生篇」, 內容涵蓋由本會專業社工提供的抗疫建議及家人在疫情下相處貼士。為針對學生的需要, 我們在專頁也上載了「抗疫心理指南」、「學生精神健康教育小冊子 」、「Learn at Home 家長手冊」, 以及設計精美並附有鼓勵語句的 WhatsApp stickers 等,為家庭及學生提供實用資訊, 分享正面信息。此外, 機構網頁「我們的建議」部份亦增添了抗疫資訊。

公佈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調查結果及推出網上問卷

本會於 2020 年 5 月 15 日( 國際家庭日) 舉行記者會公佈全港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量度工具的調查結果, 喚起公眾關注家庭幸福及作為政策倡議參考。本會總幹事葉潤雲女士建議政府根據研究結果,評估和追蹤香港家庭幸福的情況,制定全面的家庭政策,為家庭給予保障、提供所需資源及建立社區網絡的機會, 承傳共創,促進家庭幸福,發揮功能和影響。 除公佈調查結果外,本會亦推出了「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 (https://www. hkfws.org.hk/hkfwi)。葉潤雲女士呼籲市民到家福會網站完成問卷,了解自己的家庭幸福狀況, 以及參考由本會專業社工提供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繼續提升家庭幸福。另外, 本會亦推出了家庭幸福影片, 以及由本地著名插畫師 Dear me, 所設計的「家庭幸福系列」WhatsApp stickers, 配以溫馨語句, 讓家人可以互相傳情達意。

「逆流而上 家添愛」專頁「家庭篇」及WhatsApp stickers

 

舉辦「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

本會於 2020 年 5 月至 12 月舉辦了「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 鼓勵公眾把溫馨難忘的家庭故事和生活片段,以影音、圖像或文字表達,參加比賽。比賽反應熱烈, 超過 280 人報名參加比賽, 網上公眾投票亦逾 80,000 人。本會於 2021 年 2 月20 日舉行「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頒獎禮, 公佈比賽結果。當日邀請了星級評判森美、導演劉偉恆, 以及本會總幹事葉潤雲女士擔任頒獎嘉賓。森美即場分享了個人家庭幸福點滴, 有關短片已上載到本會網頁及社交媒體。我們亦在《晴報》推出森美幸福旅行團「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得獎作品巡禮特稿, 公佈比賽結果及分享獲獎家庭維持家庭幸福的心得。

本會舉行「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頒獎禮,邀請了星級評判森美、導演劉偉恆,以及本會總幹事葉潤雲女士擔任頒獎嘉賓

與媒體保持緊密聯繫

本會重視與各持份者溝通, 特別與媒體保持緊密的聯繫。本會的臨床心理學家、專業社工及社會工作顧問經常接受媒體訪問及為本地報章撰文, 內容包括本會的恆常服務及熱門議題, 例如家庭關係、青少年問題、長者照顧, 以至我們的專項服務, 如理財教育、跨代相處、夫妻離異等。我們也會按社會熱話, 如 2019 冠狀病毒病肆虐下子女在家學習的管教方法、學童網絡欺凌, 向傳媒發表專業的意見。

 本會安排臨床心理學家、專業社工、社會工作顧問及服務個案接受訪問,以及撰寫文章介紹本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