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號

支持家福會全港賣旗日

家福會全港賣旗日原定於2020年2月8日(星期六)上午舉行,但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本會決定取消當天在街上的賣旗活動,現呼籲各位善長購買金旗或透過PayMe 捐款,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收益將用於發展本會非政府資助項目,包括家福傳愛創新服務、家庭照顧支援服務及家庭退修中心。金旗及PayMe 捐款截止日期為3月18日,請各位鼎力支持。

 

 

「逆流而上 家添愛」 計劃提供抗疫資訊

2019冠狀病毒病在本港肆虐,疫情對社會帶來沈重的影響,甚至影響家庭成員間的相處。有見及此,家福會特別推出名為「逆流而上 家添愛」行動,並設有專頁為公眾帶來由本會專業社工提供的有用資訊,包括專為家庭成員而設的心理急救包「抗疫心理指南」、學生精神健康教育小冊子「我的抗疫校園」,以及設計精美及附有鼓勵語句的WhatsApp Stickers等 ,希望在不同範籌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實用的資訊,分享正面的訊息,齊心努力抗疫。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教授兩代育兒技巧

 

有鑑於近期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父母外出為口奔馳,祖父母和孫兒被迫留在斗室中,精力旺盛的小孩很容易讓祖父母疲於奔命,大家都很容易情緒爆發。家福會推出全港首創「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中的其中一式 - 「轉危為機紅綠燈」課程,課程教導大家如何避免兩代育兒的衝突,「紅燈:停一停,快冷靜;黃燈:想一想,找良方;綠燈:齊行動,共解困」。

 

 

家福會網頁「 我們的建議 」 婚姻關係

夫妻都渴望美滿和幸福婚姻,兩性關係是一種學問,家福會網頁下的「我們的建議」家庭專題最近新增了婚姻關係,內容由本會專業社工撰寫,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維繫婚姻及感情的心得,從而建立幸福美滿的關係。

 

 

《長者生命故事集》 十二個動人的長者故事

本會的「預設照顧計劃」得到《信‧望‧愛》行動撥款資助,旨在提升服務使用者對預設臨終照顧計劃的認識,促進長者重整生命意義;及為生命的終結作出準備,減少遺憾和對家人的壓力。計劃最近亦得到《信‧望‧愛》行動的撥款,為十二位長者推出《長者生命故事集》,把他們人生中重要的點滴記錄下來,編輯成書。齊來分享他們的動人故事。

 

 

理財社會工作證書課程2019-2020現正接受報名

家福會理財教育中心除提供不同的理財教育活動及諮詢服務外,亦致力培訓理財社會工作者去協助受助人健康理財。新一期理財社會工作課程將於2020年6月1、8、15日為期三天進行。內容特別源自美國的理財社會工作證書課程,以行為模式理論為基礎,強調強項為本進行理財教育。課程由檢視個人金錢觀作引子,配以本地文化及財務內容,由內而外了解港式的理財文化。同工將會認識不同理財元素及介入模式,以協助受助人建立健康理財態度及習慣並推動預防勝於治療的理財教育。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0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