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號

「最緊要一家人」網頁喚起對家庭福祉的關注

家福會最近推出了「最緊要一家人」網頁,我們歡迎你定期到訪網頁,除瀏覽「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的參賽作品外,你亦可以透過你的社交媒體賬戶分享你心儀的作品,把一點一滴的幸福像漣漪般傳開去,讓更多人受到感動和祝福!此外,透過網頁你亦可以參與「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只要你願意花5分鐘,回答26條題目,便可以即時知道您的家庭幸福狀況和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任何時候,最緊要一家人。請大家繼續支持「最緊要一家人」網頁及「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攜手推動社會對家庭福祉的關注。

 

 

 

 

親子調解之旅 - 網上嘉年華暨嘉許禮

 

恒生—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於全港小學開展,鼓勵學生從小學習以和平理智的態度同方法化解衝突。由2013 年開始至今,已有來自 145 間小學及近 2,500名高小學生受訓成為「朋輩調解員」,計劃同時透過不同活動向家長及教師推廣調解知識及技巧,累積近 68,000 人次參與。期間出版了四冊《調解研究所》故事書、《調解研究所》流動應用程式等。 活動今年新猶,將於12月12日至27日舉行「親子調解之旅—網上嘉年華暨嘉許禮」,內容有「親子調解頻道」,為大家介紹調解知識、故事演講、手作坊、還有調解問答比賽及Facebook遊戲等等,內容豐富。

 

 

發揮創意設計能有效推廣理財概念的桌遊

由家福會SQUBE青年理財教育計劃主辨,一個結合培訓、競賽及理財資訊的活動 - 「理財桌遊設計大賽」,這個寓理財於桌遊的活動,由即日起至12月19日開始接受報名了!參加者將透過工作坊增進對理財和桌遊的知識,發揮創意,設計能有效推廣理財概念的桌遊。獎品非常豐富,勝出隊伍除可以獲得現金獎外、更有獎盃獎狀及桌遊禮劵,得獎作品更有機會出版發行!相約你的朋友,齊齊發揮創意,創作一副屬於自己的理財Board game吧!

 

 

兩代同行育兒孫「醒目中間人」網上課程 (男士篇)

家福會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一直致力推行多代家庭教育和支援服務,與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攜手合辦「醒目中間人」網上學習課程。其中課程特意為「中間人」(男士)而設,費用全免。參加者完成課程後,有效掌握在兩代家庭關係中的協調能力,讓兒童能健康快樂成長,促進建立和諧的多代家庭關係。

 

 

總幹事的話 - 大家走過70年的足跡

家福會已於11月17日舉行了第71屆周年大會,本會早前亦已推出了2019-20年報,讓持分者回顧過去一年本會不同的服務的發展及財政報告。我們在周年大會中亦播放了「總幹事的話 - 大家走過70年的足跡」,片中訪問了歷任四位總幹事的訪問,分享他們過去70年帶領家福會的點滴。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回顧各總幹事在家福會留下的足跡,感謝他們對機構作出的貢獻。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0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