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為本 Family Matters 2019年6月號
家福會推出了嶄新的會徽

家福會今年慶祝成立70周年,在這個別具紀念價值的時刻,於2019年3月2日,舉行了70周年會慶啟動禮 -「家福全接觸」,並推出嶄新的會徽及機構網頁。新會徽秉承以往鮮紅色的設計,由圓形、屋形及心形圖案組成,帶出溫暖和活力感。同時,演變為更親切和具現代感,使簡約的會徽更易辨認和應用。會徽名稱縮寫成「家福會」,而英文名稱則為HKFWS。

家福會舉行70周年籌款晚會 – 愛的頌歌

家福會於2019年 3月2日晚上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70周年籌款晚會 – 愛的頌歌。由本地專業音樂團體「美聲匯」演出音樂劇「快樂王子與第四個智者」,為「家福傳愛創新服務」籌募款項。當晚衣香鬢影,冠蓋雲集,本會非常榮幸地邀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大紫荊勳賢, GBS, JP擔任主禮嘉賓。此外,本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合作伙伴、政商及社福界名人均應邀出席酒會。籌款晚會籌得款項超過港幣350萬,在此感謝各界的支持。

家福會全港賣旗日籌得款項超過港幣$190萬元

本會全港賣旗日已於2019年3月16日圓滿結束!當日有接近4,700名賣旗義工,當中有2,500個家庭參與親子賣旗,為歷年親子賣旗之冠,充份發揮家庭愛的力量。今年適逢本會推出新會徽,旗紙設計亦有創新意念,六款不同設計的旗紙,展現了跨代幸福家庭成員的面貌。賣旗日共籌得款項超過港幣$190萬元,將用作發展本會創新服務,惠及家庭及市民大眾。

「家福傳愛」義工嘉許禮2019表揚逾百名義工

本會於5 月4 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大堂舉行「家福傳愛」義工嘉許禮。當天,约有150名義工接受嘉許,獲頒發的獎項包括榮譽金、金、銀、銅獎 (2018年度義工時數由20至70小時不等)。大會亦頒發專務義工及領袖獎項以表揚有特別貢獻之義工。約有15間公司代表獲頒發感謝獎,以表揚企業義工出錢出力。為嚮應本會70周年,義工創作了70周年會慶歌曲《愛在每個家》,並由本會的義工領唱,共同分享喜悅。除了表演外,本會義工组 - 樂暉社分享他們由受助者成為義工的心路歷程。

70周年研討會 - 「共建幸福家庭」

本會於5月17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建幸福家庭」研討會,邀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 JP擔任主禮嘉賓。研討會上午部分有來自美國哈佛大學的著名學者,以及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等到場分享他們在當地提升家庭幸福及制定有關政策的寶貴經驗﹔下午則由家福會專業社工、學者及社福界從業員主講專題講座,分享前線工作經驗及有關研究結果。早前,本會已經委託了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制訂全港首個「家庭幸福指數」的發展框架,研究團隊亦在研討會當日分享這個為香港家庭度身訂做的家庭幸福感量度工具,預計2020年公布研究結果。

跨專業研討會提升離異家庭兒童的福祉

家福會一直致力發展和倡導離異家庭專項服務,於5月23日假生產力促進局舉行「兒童為本」提升離異家庭兒童福祉跨專業研討會,藉此為機構各持分者提供平台討論、交流和分享,推動離異家庭服務工作,提升離異家庭兒童的福祉。當日,超過 270 名來自法律、教育和福利等不同界別的代表,以及來自美國和台灣的合作伙伴出席研討會,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彭潔玲女士擔任主禮嘉賓。本會委託了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進行「『兒童為本』模式在共享親職服務的評估研究」,並在研討會中公佈研究結果,總結過去六年家福會在共享親職和親職協調工作上的成效,為「共享親職」、「親職協調」及「親子聯繫」服務提供更有力的參考,有助成為本地離異家庭服務的發展藍本。

「愛在每一家」中心開放日

為讓區內市民認識本會歷史發展及中心的服務,我們位於香港東、將軍澳、觀塘、荃葵青、西九龍及屯門的服務中心於2019年5月25日 舉行「愛在每一家」中心開放日。開放日活動內容包括展覽和攤位遊戲,參加者更可以免費拍攝家庭照及參與本會特別為70周年會慶而推出的「家事研究所 Family Matters Lab」遊戲咭遊戲等,鼓勵市民多花時間與家人相處,增潤家庭成員間的關係。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樓2010室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19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