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Press releases

全港首屆「香港小學朋輩調解比賽」得主誕生 (Chinese Version Only)

(2018-05-02)

全港首屆「香港小學朋輩調解比賽」得主誕生

 

由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主辦、恒生銀行(恒生)全力支持的全港首屆「香港小學朋輩調解比賽」的得主已於428日(星期六)順利誕生。11間曾經接受「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計劃)的小學經過初賽後,三間晉身決賽。最後冠軍由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獲得、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和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分別獲頒發亞軍及季軍。

 

主禮嘉賓律政司爭議解決政策統籌辦公室主任及高級助理民事法律專員(調解)陳潔儀女士對參賽同學能在比賽中運用中立的詞彙作調解,印象特別深刻。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感謝各合作夥伴、義務導師及義工對計劃的支持,讓同學能在短時間內掌握調解技巧。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的得獎同學皆表示會將此計劃推介給其他同學。因可在培訓中學會不同的調解技巧,例如三把火、調解五步曲和頭心腳等,又能透過角色扮演學習調解過程。計劃更可讓他們了解形成衝突的原因,有助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解決紛爭。另外,他們亦認為參加此比賽對建立自信心和團隊精神有幫助,可以挑戰自己。

 

家福會一直重視向青少年推廣衝突化解培育服務。由2013年開始,家福會獲恒生銀行的全力支持,推行「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計劃推行至今,已經向近40,000名學生、家長及教師推廣調解的知識及技巧。



圖片說明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和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為入選決賽的學校,搶答環節各隊分數緊湊,比賽激烈。

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感謝家福會、香港教育大學、恒生義工和義務導師們為此計劃的支持。

香港家庭福利會總幹事葉潤雲女士(左)及律政司爭議解決政策統籌辦公室主任及高級助理民事法律專員(調解)陳潔儀女士(右)表示參賽學生對調解的技巧掌握得非常好,又欣賞同學們表現鎮定。



全港首屆「香港小學朋輩調解比賽」決賽的冠軍由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獲得。


一眾嘉賓與同學和家長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