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Press releases

美樂頌親恩慈善音樂會 (Chinese Version Only)

(2018-05-16)

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在香港專業音樂協會的慷慨支持下,已於5月13日(星期日)母親節當日在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美樂頌親恩慈善音樂會」順利舉行。「美樂頌親恩慈善音樂會」的收益扣除成本後,將用於支援家福會有特殊需要的寄養兒童,讓他們能盡快得到評估及有限度的治療或訓練。音樂會以「頌親恩」為主題,藉以表達照顧者、父母,特別是寄養父母,照顧兒童的感謝之情。

在音樂會中,亦有寄養家庭家長分享參與寄養服務的心路歷程。寄養姨姨陸太表示,參與寄養服務後,她發現家中的孩子亦被寄養兒童影響而改變了。因為當初他們覺得幸福是必然的,沒有想過原來寄養兒童背後與他們比較有不平凡的經歷,令他們學會了關心別人和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另一寄養姨姨龔太則分享,最初參與寄養服務時,她擔心兒子會否接受家裡多了一個嬰孩,會阻礙他日常生活,但後來她發現原來此顧慮並不存在。她憶述有一次她正在做家務時,寄養嬰孩哭了,聽到兒子問「點解BB會喊呀?」。忽然間,嬰孩的喊聲就停了。她好奇地看看,發現原來兒子抱了嬰孩入房間,一手抱住嬰孩,另一隻手在做功課。此情此境令她動容。

現時,香港將有800多個寄養家庭,寄養姨姨陸太及龔太的故事正好反映了參與對寄養服務對被寄養孩子和寄養家長均有裨益。此外,大部份寄養家長亦覺得寄養服務是一個富挑戰性而又寶貴的經驗,不但為孩子的人生帶來了正面的影響,同時亦更了解自己的需要。而較年幼的家庭成員亦能藉著和寄養孩子的相處,提高他們的社交能力及學懂關心身邊的人。

要成為寄養家長,申請人士年齡必須達二十五歲或以上及經濟情況穩定,除了喜歡小朋友外,亦要有耐性和同情心。除此之外,還要證明個人心理和生理健康、擁有愉快的家庭生活,有照顧小孩的經驗,以及有參與有助寄養服務的訓練或活動等等。

有興趣人士如欲了解成為寄養家庭的要求並支持家福會寄養服務,歡迎瀏覽家福會寄養服務網址:https://www.fostercarehk.org 或致電: 2497 9079。

圖片説明

(左起) 寄養姨姨陸太與龔太在音樂會中分享參與寄養服務的心路歷程。她們異口同聲地表示,參與對寄養服務對被寄養孩子和寄養家庭均有裨益。她們鼓勵在場人士支持家福會寄養服務。


「美樂頌親恩慈善音樂會」順利完成,有賴主辦機構「香港專業音樂協會」與表演團體的鼎力支持。


傳媒查詢及聯絡人:

黃世傑先生 (電話:9033 6569) / 家福會寄養服務譚可娸姑娘 (電話:5487 2463/2497 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