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Press releases

家福會在開學周為全港在職家長 免費推出「在職家長輔導熱線」紓緩壓力 (Chinese Version Only)

(2018-08-31)

暑假快將結束,新學年即將開始,相信不少學生和家長都面對著新學年帶來的挑戰和壓力。最近,有學生被懷疑過份擔憂適應新學習環境而選擇輕生,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其實,開學不只令學生感到壓力和焦慮,家長所面對的壓力亦不容忽視,特別是在職家長,他們既要兼顧日常的工作和家庭各種事務,更需要額外和特別的支援。

 

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一直基於「以家為本」的信念,提供各種服務,增強家庭及個人應變和面對挑戰的能力。本會全人專業服務特別在開學周(201893日至99 日),一連七天,推出免費的「在職家長輔導熱線」(電話: 5444 4566),為全港在職家長提供額外的支援。

 

熱線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並將會由家福會的專業社工和輔導員負責接聽,免費為家長提供情緒輔導,資源推介,各方面的支援,以及諮詢服務,紓解他們為應付子女開學所帶來的壓力和困難。

 

負責「在職家長輔導熱線」的家福會,社會工作顧問陳耀麟先生表示,從團隊提供僱員支援服務的經驗中,求助的在職家長除了在職場內面對著巨大的工作和人際相處的壓力外,更亦因為缺乏與子女相處和親職的經驗,以致在面對與處理子女在升學和就業方面的困難時,父母頓時感到無助和乏力。特別在開學前,看見子女面對開學的種種焦慮和困惑,身為父母的亦難免出現不良的身體,情緒與精神反應,例如,脾氣煩燥,容易發怒及失眠等,不但影響了家庭成員間的關係,而且為工作上帶來負面影響。

 

他呼籲企業除了為員工提供完善的家庭友善政策外,亦建議按在職家長的需要,提供度身訂造的僱員支援輔導熱線及面談輔導服務,以緩解他們的壓力。

 

有關家福會全人專業服務的詳情,可參閱網址www.wellnesshk.com

 

「在職家長輔導熱線」聯絡人:
香港家庭福利會 社會工作顧問 陳耀麟先生(電話:2771 18919620 0894

 

傳媒查詢及聯絡人:
黃世傑先生(電話:9033 6569梁頌恩小姐(電話:2527 3171

 

 

香港家庭福利會乃本港主要提供家庭服務的非牟利福利機構,於1949年正式成立,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致力為香港不同階層的家庭及其成員提供一站式高質素的專業社會服務。主要服務範圍包括綜合家庭服務、綜合青少年服務、長者及社區支援服務、兒童照顧服務及特別服務項目等,服務形式及種類配合社會所需與時並進。本會將繼續積極與官、商、專、民及媒體各界協作,推動和諧家庭關係,共建互相關愛的社會。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致電 2527 3171
 

圖片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