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影片

thumbnail
thumbnail
thumbnail

家福月活動快訊

五月
19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發佈會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是切合香港社會文化背景的幸福量度工具,透過全港性調查,評估香港家庭的幸福水平。
五月
21-22
「Homeland」 家庭市集
“Homeland”,首個以「家庭」為主題的大型市集,與大家尋找屬於自己的「...
五月
26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
多代家庭在生活溝通上面對各種挑戰,誠邀社福及教育界同工參與活動,分享「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發成果。
五月
30
「抗疫抗逆」義常幸福系列 - 義工網上講座
透過正向心理教育,參加者掌握對抗逆境的逆性思維秘訣,在逆境中掌握平衡身心及管理情緒之道。
五月
4
「愛心茶包.愛媽媽」活動
葵盛服務中心 (二) 所屬學校社工在七間服務中學舉辦是次活動,鼓勵同學籍母親節向母親表達謝意。
五月
7
家長調解網絡-實務工作坊-解難篇
家長調解課程「解難篇」,是由專業註冊社工授課,教大家如何有效地與小朋友探討問題可行的解決方案。
五月
14
「親子暖心遊」心靈拼貼互動工作坊
用一把剪刀,一支漿糊筆,加上一些圖片,透過創意拼貼和角色扮演,帶領學生及家長探索家庭幸福的不同元素。
五月
14
家‧綠色新體驗 – DIY環保散紙包
一同利用環保物料製作散紙包,賦予舊物新生命,以環保方式送自己一份禮物。
五月
14
家長教育工作坊 - 青春印記
讓家長重新體驗校園生活,提升家長的資訊素養、自我關顧能力及親子溝通技巧,讓他們成為子女的成長伙伴。
五月
21
《家添幸福 · 心靈足印》計劃嘉許禮及體驗活動
家福會青少年服務將於5月21日(星期六)下午舉行《家添幸福 。 心靈足印》計劃嘉許禮暨體驗活動。
五月
21
「友誼的考驗」故事演講工作坊
透過演講故事書及製作和諧家庭相簿,讓小朋友學習理解他人的需要及想法,以和平及理智的方式化解衝突。
五月
23
護老舒壓「家」有法
由臨床心理學家講解護老者的壓力及分享舒緩方法,提升抗壓能力。
五月
23
園藝治療與認知障礙症(疫下家居訓練篇)
參加者可以認識園藝治療於認知障礙症長者的適用性,學習應用園藝元素與長者在家進行認知訓練。
五月
1-27
「甜在家中每個角落 - 湯圓製作」網上親子工作坊
透過親子製作卡通湯圓,鼓勵親子間互相欣賞及正向溝通,並提升親子的親密關係。
五月
20-27
「兒童啟蒙老師社區訓練計劃」- 家長共讀活動
本活動與書伴我行 (香港) 基金會合作,訓練家長掌握親子共讀方法,提升孩子對閱讀的興趣,促進親子關係...
五月
1-31
「家福月2022」宣傳
「家福月2022」邀請有「暖男爸爸」形象的岑珈其擔任「家福月」大使,拍攝宣傳片並於戶外數碼電視播放。...
五月
28
「加‧心‧思」計劃 - 聯校家長講座2021-2022︰「關係修理員」- 在了解情緒的旅途中尋找愛
家福會香港西區服務中心舉辦「關係修理員」- 在了解情緒的旅途中尋找愛,讓參加者學習增強親子間的連繫。

活動花絮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發佈會
「Homeland」 家庭市集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
「家福月2022」宣傳


傳媒報導

6590

聯絡家福會

總辦事處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樓2010室
電話: 2527 3171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