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福會專項服務、理財教育中心

專項服務

開展專項服務及慈善基金,滿足社會中不斷轉變的需求,當中包括為公眾及教育機構提供理財教育服務、為工商機構及政府部門提供僱員支援服務,為個人及家庭提供專業輔導,以協助處理個人、家庭及工作上的問題,並透過推動義工服務,促進參加者發揮潛能,肯定自我和對社會作出貢獻。

理財教育中心舉辦輕鬆有趣的體驗活動及利用社交媒體向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實用理財技巧。此外,本中心更從美國引入理財社會工作證書課程 (Financial Social Work Certification),增進業界的理財教育知識及技巧。

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重點為推展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婦女創新天」計劃,同時也推行不同類型的服務和活動以支援婦女,特別是一些未能融入社會或處於弱勢的婦女社群。中心亦推展「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教育多代家庭建立正面和諧的關係。

全人專業服務包括僱員支援服務、全人培訓課程,以及專業輔導及臨床心理服務、企業義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