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號家福會電子報

2021年3月號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頒獎禮 森美分享家庭幸福秘訣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頒獎禮 森美分享家庭幸福秘訣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經已圓滿結束,比賽共收到接近 230 份作品,經過兩位星級評判森美和劉偉恆的評審及超過 80,000 名公眾投票後,結果已經在家福會網頁公佈,並於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上午舉行「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頒獎禮。當日兩位星級評判應邀出席擔任頒獎嘉賓,森美更分享了他家庭的幸福點滴。想知道森美維持家庭幸福的秘訣?

 

 

理財教育中心響應「香港理財月2021」推出多項免費理財教育活動

理財教育中心響應「香港理財月2021」推出多項免費理財教育活動

理財與維持家庭幸福有相互的影響。家福會理財教育中心全力支持由投委會於本月主辦一年一度之「香港理財月2021」,是次主題為「數碼理財全面睇 洞悉危‧機最實際」。中心為響應「香港理財月2021」,特別推出多項免費網上理財教育活動,包括:
「幼兒理財學習繪本遊戲」:透過網上看故事答問題,答對的家庭有機會贏取精美繪本!適合家長陪伴子女齊看齊學。
『理財「數碼」講 』:專屬中學生、大專生參與的網上有獎理財問答活動,獎品豐富,問題具挑戰性,提升年輕人對虛擬數碼世界的理財知識及警覺性。
親子理財網上講座 – 電子貨幣篇:中心理財社工聯同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代表以個案形式分享兒童及青少年應用電子貨幣的正確理財態度及技巧,探討電子貨幣對他們的金錢觀帶來的影響。

 

 

燃亮「疫」境的萬家燈火 為家庭發放正能量

燃亮「疫」境的萬家燈火 為家庭發放正能量

 

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肆虐,為社會和家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可幸的是,在這段不容易的日子,我們仍能看到有些家庭積極地展現了愛與關懷,為未來的生活帶來了曙光。家福會家庭服務最近悉心製作了《燃亮「疫」境的萬家燈火》,透過文字和四格漫畫,將感人及充滿正能量的小故事集結成書,為社會和家庭發放正能量。大家一起為香港家庭打氣!

 

 

「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

「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

香港人生活緊張,飽受精神壓力。想提升心理健康又無從入手? 報名參加本會綜合家庭服務「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服務包括「晴心天地」活動及「健康身心小組—認知行為治療法」,費用全免。「晴心天地」為有需要人士建立支援網絡,設有會員制,提供康樂性、教育性、互助性活動及治療性小組,以推動個人全能發展。「健康身心小組—認知行為治療法」協助參加者以不同角度處理問題,以減輕壓力及增加個人的適應力。

 

 

「家長調解網絡」提供豐富學習資源

「家長調解網絡」提供豐富學習資源

家福會一直積極向青少年及家長推廣「和平與調解教育」,最近更成立了「家長調解網絡」,由一群專業的調解人士透過線上平台,與家長分享處理家庭衝突的經驗及增加公眾對調解教育的認識。「家長調解網絡」現設有 Facebook 專頁,定期為公眾提供調解知識、專家意見、家長經驗分享及親子活動等資訊。此外,亦舉辦了別具特色的「家長調解大使課程」。課程涵蓋三大範疇,包括基本調解知識及技巧 (主修項目)、衝突情景的處理及調解技巧的運用(選修項目),以及親子工作坊(親子項目) 。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