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號家福會電子報

2019年9月號

家福會網頁 -「我們的建議」

家福會網頁 -「我們的建議」

 

家福會新網頁除了提供機構服務資訊及最新發展消息外,特別增設「我們的建議」,內容取材自本會服務使用者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並由本會不同服務範疇的專業社工提供建議,旨在讓公眾不只在遇到問題時才向家福會求助,而是主動預防問題的發生。「我們的建議」將會定期更新。

 

 

「童拾曙光 - 危機及離異家庭兒童介入計劃」網頁正式推出

「童拾曙光 - 危機及離異家庭兒童介入計劃」網頁正式推出

家福會最近推出了「童拾曙光 — 危機及離異家庭兒童介入計劃」新網頁,採用輕鬆有趣的表現手法,介紹如何協助有需要的兒童建立能力和韌力,以及正面面對由父母衝突或家庭關係危機所帶來的壓力和影響。

 

 

「朋輩調解App - 升級版」

「朋輩調解App - 升級版」面世

由本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的「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除每年積極培訓「小學朋輩調解員」外,計劃亦不斷推陳出。去年推出全港首個朋輩調解流動應用程式─「調解研究所」,大受歡迎。今年推出升級版,新增電子故事書及多個遊戲,讓學生以生動有趣的方法學習調解知識。

 

 

「家事研究所」遊戲咭

歡迎下載「家事研究所」遊戲咭

本會為慶祝70周年,精心製作「家事研究所」遊戲咭,通過天馬行空的問題和有趣溫馨的動作實驗,讓一家人在「研究」難題的同時,增進彼此了解和認識。全套遊戲咭、遊戲說明動畫短片和說明書已上載到本會網頁,歡迎大家免費下載,與家人一起娛樂,一起增進家庭關係。

 

 

家福會70周年會慶活動 — 挪亞方舟「家」歷險

70周年會慶活動 - 挪亞方舟 「家」歷險

家福會70周年會慶活動 — 挪亞方舟「家」歷險已於7月21日在歡笑聲中結束。當天超過40個家庭參與,在教練的指導下,一家人互相鼓勵及支持,征服各樣歷險活動,合力解決困難,挑戰自我及培養合作精神,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促進家庭和諧及凝聚力。

 

 

第四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頒獎典禮

第四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頒獎典禮

由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及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合辦的「第四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合共收到79間機構提名。本會上環服務中心楊雪芳女士(家居照顧員)獲得「優秀員工」及「資深卓越獎」共兩個獎項,肯定了楊女士於工作上的付出。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19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