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家福會提升家庭幸福資訊

提升家庭幸福資訊

家庭是個人和社會發展的基石,家福會關注家庭幸福的情況。我們進行研究項目,建構量度工具,分享專家建議,以及提供不同類型的資訊,以提升香港家庭幸福。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

家福會於2019年委託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團隊開展「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研究項目,建構首個切合香港社會文化和信效度俱佳的「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量度工具,為香港家庭、政府及不同持份者,在促進家庭幸福方面提供重要的參考;大家亦可在此頁找到家庭幸福指數的相關資訊。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問卷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問卷共有26條題目,涵蓋了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只需用五分鐘填妥問卷,便可以即時知道您的家庭幸福狀況和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發佈會

本會於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發佈全港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量度工具,喚起公眾關注家庭幸福。按此瀏覽新聞稿      按此瀏覽發佈會精華片段      按此重溫完整發佈會

促進家庭幸福影片

幸福可以好簡單,一家人一起吃飯,把心思集中在飯桌上,已經可以好幸福,這就叫「優質家庭時間」。按此觀賞影片

提升家庭幸福建議

家福會專業社工根據前線工作經驗及研究調查結果, 分享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

WhatsApp Stickers

由插畫師Dear me, 特別為家福會設計的「家庭幸福系列 1」 一套12款的 WhatsApp Stickers,配以由家福會同事提供的溫馨語句,讓家人可以互相傳情達意,提升家庭幸福.。

分享stickers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

香港家庭福利會現正收集不同家庭的幸福點滴,把你的家庭故事或生活片段,以任何方式,如影音、文字、圖畫等表達,感動人心,冠軍更可獲得一萬元獎金!按此瀏覽詳情

相關新聞

1. HK01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僅6分 中大調查:港人長工時缺家庭生活

2. 東網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僅6.23分屬一般 年輕人幸福感偏低

3. 文匯報
家庭幸福指數6分 年輕人得分偏低

4. 風新聞
香港家庭幸福感僅6分 青年與社會聯繫差
 
5. 親子頭條 Parenting Headline  
【親情】港人家庭幸福指數僅X分 簡單4招提升幸福感

6. 明報新聞網
家福會公佈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鼓勵公眾網上填寫問卷 了解家庭幸福狀況
幸福拼圖:子承父「業」?遺財不如遺德
 
7. NGO Leadership Programme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僅6分 中大調查:港人長工時缺家庭生活

8. Baby Kingdom
【全港調查】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僅6.23分 處於「一般」水平
家庭成員間的財務界線
【家庭關係】疫情下的媽媽!如何平衡幸福感與生活?

9. 經濟日報
家庭幸福唾手可得? 
善用資源
家庭資源
最緊要一家人
工作與生活平衡
家福會設網上問卷工具
最緊要健康
社會連繫
為家庭幸福加添愛
家庭幸福研究所

10. 父親節呈獻
愛兒突患癌 鐵人社工心淌淚       社工爸爸借《星球大戰》破除化療恐懼
愛兒抗癌小勝一仗 好爸爸打持久戰 (星島日報)   (頭條日報)   (巴士的報)

11. 心得語您
調查報告:2019年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6.23分

 

 

 

其他活動消息

家福會 X 英皇電影 《出租家人》優先場

家福會聯乘英皇電影於2月19日合辦《出租家人》電影優先場,讓家福會的合作夥伴、慈善機構友好、院校代表及贊助機構等,率先在電影上映前先睹為快。

家福會「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研究」

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而面對疫情影響,學童的生活模式亦有所改變,除了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透過網上學習及與同輩連繫,網絡遊戲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家福會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楊雪教授攜手合作,於2020年起推行「健康網樂達人計劃」,並針對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問題展開研究,同時亦透過認知行為小組協助學童建立健康的網絡遊戲習慣。

「最緊要一家人」家福會新春祝福電子賀咭及App Sticker

農曆年將至,家福會為大家送上暖意的祝福,恭祝大家龍年健康快樂、家庭幸福、萬事如意!最緊要一家人!大家記得下載家福會設計的WhatsApp / Signal sticker同家人及親朋好友聯繫,特別是移民海外的好友,透過Sticker 送上祝福,喜迎新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