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生命教育」計劃 - 「任你噏 - Speak Up」微電影啟發人生

「生命教育」計劃 - 「任你噏 - Speak Up」微電影啟發人生

本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在華永會「生命教育」贊助下,舉辦了「任你噏 - Speak Up」計劃。年青就是追夢,就是闖蕩,就是衝勁。此計劃以戲劇表達青少年對未來的焦慮與盼望,過程中締造一個聆聽空間予以年青人,並把他們的經歷融入劇本中,劇中由多名青少年擔當演出,親身演繹屬於自己的故事,從中獲得啟發。是次作品製作成為微電影,並已於2022年7月30日假英皇戲院舉行首映禮及映後分享會,得到關注青少年發展的多間中學及藝進同學會派出代表親身到場觀看及表示欣賞,更有助日後制定及推行相應的措施,回應青少年的需要。

欣賞電影

 

其他活動消息

「屋企經、齊齊傾」分享會第一場

首場分享會以「兩代心SYNC」為主題,於4月19日在家福會香港家庭福利會北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行。由資深傳媒人盧世昌擔任客席主持,並邀得前香港女演員及歌手歐倩怡及選秀節目《 中年好聲音》冠軍得主周吉佩作為嘉賓,從父母的角度透過互動式的對話,向大眾分享不同的家庭成員可以如何從自己的角色維持家庭幸福,並由家福會總幹事周淑琼分享意見。

有「濾」無憂家長工作坊及網上座談會

有「濾」無憂家長工作坊及網上座談會

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影報刊辦)主辦、家福會協辦的有「濾」無憂家長工作坊及網上座談會,目的是推廣《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香港法例第390章),鼓勵家長使用合適的過濾軟件,以保護兒童及青少年免受網上不良資訊的影響,同時,我們希望提高家長對網絡安全的認識,以引導子女健康使用互聯網。

家福會 X 英皇電影 《出租家人》優先場

家福會聯乘英皇電影於2月19日合辦《出租家人》電影優先場,讓家福會的合作夥伴、慈善機構友好、院校代表及贊助機構等,率先在電影上映前先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