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家福會聯同大學推育兒課程 改善多代家庭溝通成效顯著

(灼見名家 2022-05-27 9:25:00)

香港家庭福利會邀請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設計「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教育姻親共職携手培育下一代,對於提升家庭幸福度成效顯著,將為社福界安排更多專業培訓。

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自2015年起推行「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為多代家庭成員,如祖父母及父母提供援助,建立支援網絡,携手合作培育下一代。2019年,更邀請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組成研究團隊,設計「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分別為(外)祖父母、父母及中間人(男士)製作3套訓練課程,以提升兩代人在育兒和建立和諧家庭方面的協調和分工。

課程有5大主題,包括「知己知彼」、「將心比心」、「姻親互補」、「同舟共濟」及「同聚共樂」。課程完成後,研究團隊在2019年9月至2021年8月期間收集數據。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崔志暉博士指出,結果均顯示課程對不同組別的參加者,改善多代家庭溝通有顯著成效,不單促進兩代在育兒上的協作,而且讓孩子表現更多正向的行為。

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