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跨代育兒】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改善多代家庭溝通 促進兩代育兒協作

(親子王國 2022-05-31 9:25:00)

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獲李錦記家族基金贊助,由2015年開始由轄下的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推行「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為多代家庭成員,如祖父母及父母提供援助,建立支援網絡,携手合作培育下一代。2019年,家福會邀請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開展「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製作了三套課程,讓祖父母及父母同心為下一代締造一個互相關顧的成長環境,共建幸福家庭。

研究團隊在2019年9月至2021年8月期間收集數據,探討課程的三組參加者,包括祖父母、父母及男士(中間人)課程後的成效。

家福會早前舉行「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公佈研究結果。
負責進行研究的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崔志暉博士在發佈會中指出,從量性和質性研究結果均顯示「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對不同組別的參加者改善多代家庭溝通有顯著的成效,不單促進兩代在育兒上的協作,而且讓孩子表現出更多正向的行為。

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