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單親輪椅爸爸無力親自照料、忍痛與囝囝分離 寄養姨姨填成長缺失

(HK01 2022-06-19 9:25:00)

能給予一個完整家庭、陪伴子女成長,是不少父母的心願。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C爸爸Chris多年前因妻子患血癌離世,自己亦因遺傳而患有肌肉萎縮症,照顧兩名兒子漸漸十分吃力,縱使他們父子之間感情親密,無奈無力親自照顧骨肉。雖然兒子由寄養家庭照料,但亦為兒子找回「家庭」中缺失的小碎片。

Chris的大兒子希希目前11歲,在他就讀幼稚園高班時,媽媽因血癌而離開,幸好希希很快便走出陰霾,惟獨Chris的肌肉萎縮症日漸惡化,由需要輪椅代步,但仍可偶爾站立走動。不過,他現時連站立也十分困難,日常行動完全依賴輪椅。

為了不想加重兒子負擔來照顧自己,同時也因為自己行動不便,能陪伴兒子出入的地方不多,令他更希望令兒子能夠過上一般家庭的生活。Chris說:「因為自己需要坐輪椅,都唔會去得太遠,由細到大都無陪囝囝去過一啲例如有充氣彈床、波波池嘅playhouse玩,係一個大遺憾。有時出入商場都要等好耐先有升降機,囝囝又要陪我等,同埋升降機只有最底層同最高層先比較容易有位,就算行商場都受到限制,所以好想囝囝可以係其他地方,有返正常嘅『家庭生活』。」

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