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三代同住屢因教3歲孫仔爭執 不滿姪媳追進度:佢想BB一步登天

(HK01 2022-06-22 9:25:00)

婆媳或翁婿相處是千古難題之一,除了生活細節容易出現拗撬外,也有可能因為下一代的教養問題而起爭執。月嫦和丈夫阿善與姪兒一家同住,姪孫仔今年3歲,全家對他的成長也十分關心。不過兩代父母有不同的育兒方法,令月嫦及阿善不時與姪媳婦出現意見不合,「其實大家都是為了小朋友好,所以不會有心病,時代不同了,我們也學懂互相理解和體諒」。

法國回港 更覺本港家庭缺乏聯繫
月嫦與姪兒同住多年,即使月嫦結婚、姪兒娶妻及成家立室,一家人也理所當然地居於同一屋簷下。家庭成員增加絕不只是吃飯時多幾雙筷如此簡單,還有更多生活細節上的磨合,月嫦丈夫阿善從小於法國長大,婚後才隨月嫦定居於香港,成長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也有差別,「在法國時因為親戚朋友住得比較遠,所以我們很珍惜一起吃飯、相處的時間,每逢節目都會回家相聚,見面時喜歡坐下來聊天」。

香港地人多地方細,但阿善回港後,卻發現大家住得近,人與人的關係反而更疏遠,「看到很多人與長輩外出飲茶,但各自各聊天、玩手機,大家好像沒太多家庭聯繫,所以我提出逢週日都會一起在家吃早餐,大家有甚麼事也會在那個時候開心見誠討論,到現時他們已習慣了」。

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