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促進「全人健康」提升治療效果

(巴士的報 2022-06-24 9:25:00)

難道說「病了」真的只局限於傷風、感冒、糖尿病、心臟病這些身體上的疾病嗎?相信到了今時今日,很多人對這種觀點都不再苟同。不錯,我們在日常生活裡,精神健康、人際和群體生活美滿也同樣重要。一個人即使身體上沒病,但精神飽受折磨,又怎麼可以說是沒病的呢?
 
其實,早在1948年,世界衞生組織已經將「健康」界定為不僅是沒有疾病或身體不虛弱,而且是指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上都同樣處於完好狀態。因此,一個人在體格健好以外,還要在心理、情感和社交上都狀態良好才稱得上是健康。

這種稱為「全人健康」的狀態,正好是去年初剛成立的香港健康基金會正全力促進的東西。基金會主席何繼良醫生表示:「本港市民對健康的認識相對較低,很多人有健康問題但不知道,知道時又太晚了,以至治療效果不理想。」由一群熱心社會服務醫護人員所組成的香港健康基金會是非牟利機構,目的就是要促進本港醫療發展和支援弱勢社群,積極推動全人健康關懷,激發市民的健康意識,繼而提升治療效果。

閲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