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護老者支援】患癌父突然腰痛要臥床 58歲女兒照顧壓力瀕臨爆煲靠朱古力減壓

(Topick 2022-10-26 9:25:00)

靠一粒朱古力,溶化照顧壓力。李女士早年辭去工作,全力照顧媽媽,但爸爸身體今年突然轉差,有一段時間更失去活動能力要臥床,同時照顧父母,令她壓力瀕臨爆煲,在照顧中與父親常有磨擦,亦令她情緒幾近崩潰。李女士說,疫情下不敢與朋友聚會,無法跟朋友面對面訴苦,唯有靠一粒朱古力或者一頓下午茶,氹自己開心,繼續照顧。

今年58歲的李女士是父母的主要照顧者,父母年過八旬,她說最初辭職只是打算照顧曾中風、做過關節手術的媽媽,至今年初,本身患有癌症的爸爸持續發燒,三度進出醫院,又因為腰痛無法走動需要臥床,她要同時照顧雙親,壓力瀕臨爆煲,「嗰時喺屋企真係困獸鬥。去到疫情第五波,我諗我都有情緒病,佢(爸爸)一有啲咩,我就會發晒癲,入房會打嘢,我諗我係癲咗。」

李女士說爸爸以往行動自如,習慣一個人外出,難以接受突如其來的身體變化,更抗拒臥床時要穿著尿片。爸爸刻意不用尿片,李女士經常要善後清潔,忍不住埋怨爸爸不願穿著尿片,有時情緒近乎失控,「我細妹都拉住我,話見到佢(爸爸)眼有淚光。」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