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多元導航:「童」你一起理財

(明報 2022-11-15 9:25:00)

【明報專訊】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少不免接觸金錢,但他們卻未必懂得如何善用金錢。有一次,我與學生探討將來理想的職業,有學生戲言最理想的職業當然是「兒子」,因為財政可以由父母負責,令我感到哭笑不得。現今香港通脹愈來愈嚴重,作為父母當然要精打細算。可是當父母平日知慳識儉,甚至節衣縮食,讓子女得到優質生活和教育之後,孩子又是否能夠明白父母的苦心呢?

根據美國生涯規劃專家雪麗博士在其名著《開創你生涯各階段的財富策略》中的建議:「四歲(兒童)開始學習理財不算早,已經可以學習掌握理財的最基本知識,包括消費、儲蓄、給與,並進行嘗試。」

不少學者指出要增加小朋友對於金錢運用的能力,遊戲和真實體驗是孩子學習新事物的最佳方式之一。家長可以嘗試透過遊戲、日常訓練及桌上遊戲等活動,讓孩子快樂地吸收理財觀念及技巧,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管理金錢的能力,比僅僅透過自行使用管理零用錢有更深刻及有趣的體驗。以下介紹兩類方式,讓家長參考。

閱讀更多......

多元導航:「童」你一起理財-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