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家福會引入機械手 登門助患者復康

(星島日報 2022-11-21 9:25:00)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家庭福利會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支援服務,近年陸續引進不少樂齡科技產品。機械手訓練系統「希望之手」便是其中之一,用於手和前臂的神經肌肉康復,幫助中風或手部運動障礙的人士,通過運動重獲手部功能。

家屬讚免舟車勞頓更輕鬆

六十五歲周先生是家福會引入「希望之手」的首名用家。周太表示,周先生一○年左邊身體中風,而手相比起腳更難康復,剛開始需要由工人姐姐幫他「拉下筋」,並要帶他到醫院做物理治療,但政府資源始終有限,「做做下就話你畢業」。

周太指出,在物理治療師的推薦下,去年十月份開始使用機械手後,一來「慳番啲人手」,二來也免於舟車勞頓,家中環境進行治療也更加輕鬆,而周先生康復情況也有明顯進步,由原本需要二十分鐘才能將手綁到機械手上,到現在十分鐘以內就能完成整個步驟。她笑言,「依家至少佢想食個叉燒包,都有隻手可以搣下皮吖」。

家福會引入機械手 登門助患者復康-星島日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