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從小學理財】孩子學理財的最佳時機

(babykingdom 2022-12-12 9:25:00)

在香港這個金融城市的帶領下,很多人會把投資及理財的概念連結在一起,形成一種理財就是叫你進行投資的心態。不管你有沒有投資,在日常生活中你或多或少對理財也有一定的接觸。理財其實就是把錢財按照自己的規劃運用起來,藉由收入與支出的平衡來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及結果,社會中有不少人聽到理財一詞,就自然聯想到如何賺錢,其實這只是一知半解的觀念,畢竟在香港的教育制度下,並沒有正式的「理財課」可供學習,而教育子女理財的第一步,其實就是抓緊教育的時機。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會接觸到金錢,兒時參加興趣班、添置文具、買心儀玩具、新年收到紅包;長大後工作賺錢、支付日常開支等等。相信家長們都希望及早教導小朋友運用金錢及理財的概念,但卻較常遇到一個疑問:最能令子女有動力去學習理財的時機在哪裏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