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傳媒報道

【寄養服務】流水落花真實版 為有需要孩子供容身之處 想成為寄養家庭?速睇11點Check List

(Mamidaily 2023-03-29 9:54:00)

早前一套關於寄養家庭的電影上映,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其實寄養家庭並非新鮮事,只是以往大眾對其認識不深,不了解要循甚麼途徑可以為寄養家庭。有興趣家庭其實可向社會福利署申請,但申請前要了解是否符合當中規定的條件。

根據社會福利署中央寄養服務課截至2022年12月的數據,香港寄養家庭的數目是951個,而正接受服務的寄養兒童有880個。而社署資料提到寄養服務分兩種,第一種是「寄養服務」,為18歲以下、因特殊家庭情況而缺乏父母照顧的兒童,為他們提供家庭式住宿照顧,直到他們能與家人團聚、入住領養家庭或可獨立生活等。第二種是「寄養服務(緊急照顧)」,同樣是為18歲以下遇上突發事件而而缺乏父母照顧的兒童,提供最長6星期的照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