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正在草地上度過美好的家庭時光。

家庭幸福專題

家庭幸福垂手可得。要提升家庭幸福,可以從「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所涵蓋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做起。我們的專業社工在這六個範疇為大家提供提升家庭幸福的專業建議。現可按以下瀏覽詳情。

我和太太在沒有任何計劃下,家中增添了新成員,太太無奈需要暫時放棄高薪的工作,成為全職母親。但作為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我將要面對很大的財政負擔,非常苦惱。在此情況下,我如何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家庭的財務和節省開支?

因為疫情,我和子女已經很少外出做運動。要讓家人提升對運動的興趣,有沒有一些適合一家大少的居家運動可以介紹,增加親子關係之餘,亦可強身健體?

請問坊間有沒有一些資源讓我參考讓我改善家庭成員之間的溝通?

我最近搬了家,對新的居住環境感到陌生,請問社福機構有沒有一些計劃和活動讓我和家人可以增加對社區的認識?

我們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為家庭成員製造優質的家庭時間?

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了,面對著逆境,我們如何讓家人感到生活安全,無需過份擔心將來的生活?

我家的兒子日漸長大,但最近發現他對於一些普通生活技能,例如煮食和修理簡單家居電器均一曉不通以及缺乏興趣學習。我如何鼓勵他要主動學習這些生活技能,令他將來的生活可以變得獨立和自主?

我和女友剛結婚,最近搬了家,但由於大家收入有限,所以居住環境非常陝窄,我們如何為自己的家庭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讓夫妻的生活變得愜意?

我發現太太最近因為子女的學業成績令脾氣變得暴燥,對其他事情又缺乏興趣,要改善她的情緒,有沒有一些建議給我?

子女工作很忙碌,每次致電給他們都怕打擾他們,有什麼方法可以關心他們?

因為疫情,公司推行在家工作的措施。然而,我發現在家工作,很多時因為受子女的干擾,令我很難專注工作,經常很晚才可以收工。要在疫情下維持工作和生活平衡,有沒有一些建議給我?

我覺得參與義工活動很有意義。此外,每次服務有需要人士後,內心非常滿足如何可以鼓勵家人和我一起參加,貢獻社會?

平時工作很忙,有甚麼活動可以增加與家人互動及交流?

我工作的性質比較忙碌,很多時很晚才能回家。丈夫和子女要求我辭職,花多一點時間照顧家庭。然而,我仍喜歡我的工作,我如何可以在家庭和事業間取得平衡?

我和伴侶結婚已經30年了,很多事情和生活都習以為常,我們應如何向對方表達愛意?

怎樣鼓勵家庭成員分擔家務或培養做家務習慣?

我家成立了WhatsApp 群組,習以為常在群組中分享資料和溝通,但當家人遇到問題時,大家反而難於啟齒向彼此表達關心,我們應如何改家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