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孩子在媽媽的教導及陪伴下看英文書。

兒童專題

本會致力提供兒童寄養服務、幼稚園社工服務、愛心社區保姆服務、兒童課後照顧及支援服務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資訊及服務心得,協助及支援有需要的家庭,促進兒童的成長和發展。

寄養服務

「寄養服務」和「緊急寄養服務」有什麼分別?


一般寄養服務:

-         寄養時間一般為半年或以上,視乎個別個案而定,若親生家庭的情況改善,並有能力重新照顧寄養兒童,社工會安排寄養兒童離開寄養家庭,與親生家庭團聚。

-         寄養兒童已暫時安置於較安全的地方, 例如緊急院舍或緊急寄養家庭等,所以有較長的配對時間及安排面見,讓寄養家長有較充足的時間了解小朋友及其家庭需要才決定是否接小朋友回家照顧。

緊急寄養服務:

-         服務對象是那些因種種突發家庭事故,得不到家人適當的照顧的兒童,包括:父或母發生意外、急病入院、兒童受到虐待。

-         由於情況緊急,沒有時間安排面見配對,有時甚至當天便要安排入住。

-         寄養時間一般不超過六星期。

資料來源:家福會寄養服務社工尹淑霞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