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很羨慕那些恩愛夫妻,我和丈夫則講不足三句就吵起來,能給一些貼士如何維繫感情?

如何憑藉節日增進夫妻感情?

我和丈夫已決定離婚,孩子今年才6歲,我應該讓他知道嗎?

請問什麼是「共享親職」離異家庭服務? 對離異家庭的子女有甚麼幫助?

離婚之後,再次遇到心儀的人,猶豫是否要再次開始一段關係。我該如何處理?

我與太太都有穩定的工作,我是否仍需要給太太家用?

未婚妻因希望有一個完美的婚禮而感到很大壓力,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她?

離婚後,兒子/女兒的情緒有很大轉變,由以往的快樂兒童變成現在整天鬱鬱寡歡,我很擔心他!

結婚三十幾年了,老夫老妻,有時都不知道與太太傾談什麼?

我和孩子的媽媽決定離婚,結束八年婚姻。我們之間關係非常惡劣,我們如何能夠以子女的福祉為依歸,實踐共親職?

離婚之後有穩定的交往對象,要如何告訴孩子?

結婚後的生活開支很大,支出很多時都是由男方支付,我應該怎樣與太太傾訴,希望她可以幫忙分擔一下?

雙方家長對我們的婚禮安排都各持己見,應該如何面對?

未婚妻於單親家庭長大,爸媽自她小學起已分開,她很擔心自己將來都會一樣,我應該如何開解她?

婚後與父母同住,家務應如何分配?

我們工作都很忙,有時做家務或休息的時間都不夠,是否不應該生小朋友?

我希望結婚後與父母同住,但未婚妻/未婚夫希望同居過二人世界,我可以怎樣做?

父母很期望我們婚後很快有小朋友,但面對社會問題,而且讀書競爭很大,我們並沒有這個計劃,應該如何與他們解釋?

和丈夫結婚幾十年,但我卻覺得與丈夫的距離很遠,有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現在我不清楚他在想甚麼,連如何打開話匣子都不知道,請問如何與他溝通?

何謂分居?與對方同住一屋是否分居?

離異夫妻決定實踐「共享親職」,他們有甚麼地方需要留意?

丈夫常常遲給家用,催促他,他便發脾氣,可以怎辦?

離婚手續需時多久?

我和孩子的媽媽決定離婚,如何告知子女?

在社會事件上,我和丈夫有不同政見,每次討論都不歡而散,為了不破壞關係,是否只能不再討論此事?

是否必須聘請律師辦理離婚手續?

「共享親職」是否只適合衝突較低的離異夫婦? 高衝突的離異夫婦要實踐「共享親職」,有什麼建議?

專為離異夫婦提供「共享親職」支援服務,主要包括哪些?有什麼有用資源讓有需要的夫婦可以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