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能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朋友要上班,也要照顧患認知障礙症的母親,感到十分吃力。有甚麼社會資源可幫助他?

臨近退休,我擔心不能適應退休後的生活,有甚麼建議?

我家中有長者患有認知障礙,需要定時帶她到醫院覆診。然而,她個性頑固,很難勸服她出街配戴口罩,就算戴上又很快除下,我亦為此與她經常發生爭執,心力交瘁,一方面擔心她受到感染,另一方面又自責與她的關係因疫情變差。在此情況下,我應如何與她相處和溝通呢?

我老伴數年前離世,自己剛剛退休,無兒無女、朋友不多,只有一個遠房親戚。我已立了遺囑,但我最擔心的是自己有病沒有人照顧、而我現在住的一層樓又不知怎處理。我應該怎樣做呢?

鄰居是一位獨居長者,近年見到他的身體愈來愈差,已經很少見到他出門。據說該位長者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有什麼可以幫助他嗎?

我家決定明年舉家移民英國,但不會與家中兩老同行,想知道我應何時告訴他們移民的消息以及如何開口? 以減輕對他們的衝擊?

我很愛運動,但年紀大經常膝蓋痛,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

我年紀大了,未能應付日常家務及煮食,請問有甚麼服務幫到我?要甚麼資格才可以申請?

媽媽面對父親離世,擔心她適應不來。區內有長者輔導服務可供使用嗎?

在新型肺炎的肆虐下,對家中長者的身心健康亦帶來了影響。請問有沒有一些專為長者而設的抗疫貼士可以分享?

最近我家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入院,因疫情影響家人未能探望,幸好最終能平安出院。我們才意識到從未曾跟長者談及若他們一旦身體轉差,希望怎樣的照顧,還有他是否有心願未了。現在我們應該怎樣做?

最近發現家人的年紀漸大,身體行動能力也大不如前。日常上落樓梯都需要我們幫助,如廁或洗澡時也十分擔心會出現意外,我可以怎樣做呢?

我母親最近證實患上認知障礙症,由於我是家庭經濟的唯一支柱,無奈地未能辭職去照顧她,內心感到徬惶無助,請問社區有沒有有用的資源可以幫到我?

我有自己的家庭照顧,又需要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母親,白天有兼職工作,壓力好大,有時連自己休息的時間亦沒有。最近,讀小學的女兒亦向我投訴,表示我很少時間陪伴她。女兒與我的關係亦變得疏離。究竟我如何令她體諒我的處境,給予我支持?

為了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母親,又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身心非常疲憊,最近我懷疑自己患上焦慮症,又經常失眠。我開始擔心我的健康。作為母親唯一的照顧者,我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

移民後,留下來的長者除了擔心失去陪伴和依靠外,我更擔心的是父母認為「百年歸老時子女不在身邊,誰安排身後事」。作為子女,應該如何是好?

我不忍心留下父母在港,故決定和他們一起移民海外。我如何協助他們適應當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