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服務

年度專項服務重點

專項服務主要為個人及家庭提供收費專業服務,以及為工商機構及政府部門提供僱員   支援服務,以協助處理個人、家庭及工作上的問題,並推動個人及企業義工服務,提   升自我和對社會作出貢獻。

將實體理財教育活動數碼化 疫情下繼續支援婦女照顧者及推動多代情
持續開拓僱員支援服務,並舉辦專業認證課程  
   

將實體理財教育活動數碼化

理財教育中心於「e$mart 理財童學會」計劃首次引進通訊技術,從中得到寶貴經驗,更把其他實體理財教育活動電子化。電子化後之「Get $et Go! 理財工作坊」模擬社會遊戲,可讓中學生在體驗無現金支付的過程中,反思電子理財模式的利弊。另外,中心於中學及大專院校推廣理財數碼「講」網上有獎理財問答活動,喚起青少年對網上理財的關注,提升他們對虛擬數碼世界的理財管理知識及警覺性。服務以應對電子支付普及化為首要目標,減低新一代因金錢疏離感而導致理財不善狀況。

理財數碼「講」網上有獎理財問答活動得獎者領獎合照
「e$mart 理財童學會」遊戲日讓同學體會電子理財及記帳的重要

疫情下繼續支援婦女照顧者及推動多代情

為回應婦女照顧者的服務需要 , 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透過「 婦女創新天」 計劃加強婦女的身心靈健康、擴闊支援網絡; 並倡議社區提升對婦女的關注, 達致「婦女友善」社區。本會善用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推行「煥然身心」提升婦女精神健康計劃。有見多代家庭的服務需求日增 , 我們繼續與李錦記家族基金及香港樹仁大學合作「婆媳緣。祖孫情 - 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 第二期, 推展多代情的服務。疫情影響下大部份活動轉變為網上形式進行, 令更多婦女及家庭也因此而受惠。

婦女學國畫陶治性情
婦女參加互動劇場發揮所長

 

持續開拓僱員支援服務,舉辦專業認證課程

我們透過僱員支援服務, 為公、私營及教育機構提供輔導、培訓及危機事故介入( 特別為受疫情和隔離等影響的僱員及家人提供情緒等支援), 於不同途徑向企業及團體介紹僱員支援服務及疫情下的支援, 包括提供線上「疫轉為安」、「在家抗疫食譜」、「中醫角度看抗疫」、「上班族按穴療法」講座。於業界培訓方面, 我們成功邀請國際知名情緒取向治療訓練師劉婷博士, 主持「當焦慮症遇上 EFT 2021 」課程, 訓練近百名助人專業同工。

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分享會介紹僱員支援服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邀請主講「在職照顧者 支援及『身•心• 靈』健康系列分享會」
網上輔導及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