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發展及培訓

職員發展及培訓

獲僱員再培訓局嘉許為「人才企業」

本會自2016年開始榮獲僱員再培訓局嘉許為「人才企業」,肯定了機構在「人才培訓及發展」的傑出成就。

為員工籌辦不同類別培訓工作坊

本會善用社會福利發展基金支持同工參與內部培訓及會外進修。今年為不同職級的同工共籌辦了92 個內部培訓工作坊, 內容包括各類專業的理論和技巧。培訓活動得到參加者正面評價, 所有活動的平均評分為 4.97 分, 滿分為 6 分, 百分之95.84 參加者表示培訓達成預期的目標, 反映參加者滿意培訓的質素。為協助服務發展以面對新挑戰,本會籌辦了一系列的專題培訓活動,例如:「預設照顧計劃」、「疫情後的復課準備」、「強化多代家庭照顧功能」學習與實踐小組、「促進家庭轉變」工作坊等。

兩天工作坊 -「促進家庭轉變」系統理論的個案理解及介入

網上開組,善用應用程式進行討論培訓,使用科技保持疫情下的工作效率

社會服務的策略計劃
「危機管理」工作坊

 

舉辦機構導向日

本會恆常舉辦機構導向日, 加深新入職同事對機構歷史、使命、願景、制度及服務的認識, 幫助他們融入機構文化及培養歸屬感。此外, 本會為履新的專業同工設計了三個不同服務之基礎課程, 促進他們了解「以家為本」的理念及實務工作手法, 亦為管理層同事提供培訓, 以提升他們的領導能力。

疫情下的「機構導向日」以網上形式舉行

 

資助員工參與進修活動

本會資助超過 250 名同事參與會外的進修活動,同事的進修假期合共 567.5 日, 進修內容涵蓋203 項不同專題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