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號

2022年度的「家福月」以「轉變中的家庭幸福」為主題,希望大眾透過各種活動及宣傳,明白即使面對各種轉變,維繫幸福家庭仍是生命中的重要課題,要相信家庭發揮的力量,實踐「最緊要一家人」的精神,今年推展的三大重點項目均已順利完成,並得到多方正面的回饋。

 

 

「家福月」回顧篇 -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調查研究發佈會

家福會早於2020年發佈全港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量度工具,今年委託了香港民意研究所於2022年1月進行問卷調查,主要目的是測量香港家庭幸福的最新情況,以及與以往數據作比較。本會於5月19日舉行「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發佈會,分享調查結果,同時根據結果提出三項建議。是次調查研究讓本會在服務社會大眾家庭事務上得到不少啟示,也對推動業界及計劃未來服務發展取得更具前瞻性的方向。

 

 

「家福月」回顧篇 - 「Homeland」 家庭市集

家福會於5月21至22日假中環PMQ元創方,首次主辦大型家庭市集「Homeland」。市集在充滿熱鬧及歡樂的氣氛下舉行,吸引超過3,000名公眾人士入場參與。Homeland=Home + Land,代表香港是一個載滿了無數家庭的小島,島上每一位都努力尋找屬於自己家庭的幸福。本會以新穎手法推動大眾實踐「最緊要一家人」的精神,為提升家庭幸福努力。當日除了匯集不同家庭友善的手作品牌、企業及機構外,「家福月」大使爺爺岑珈其先生更即席擔任店主,與大家共享難忘的家庭時光!

 

 

「家福月」回顧篇 -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

 

家福會在李錦記家族基金贊助下,由2015年開始推行「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為多代家庭成員提供協助及建立支援網絡。2019年家福會邀請了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開展三套專為祖父母、父母及男士(中間人)而設的「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2022年5月26日發佈研究結果。發佈會上,家福會及研究團隊分享課程設計理念、前線實務心得,以及多代家庭教育發展新趨勢等,進一步促進業界協作及專業發展。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多元化,7-9月課程已開始招募,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有興趣的團體亦可與我們攜手合作,協助有需要家庭建立正面的多代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誠邀公眾填寫家福會品牌形象公眾問卷

今年5月家福會舉辦「家福月」,並利用多種宣傳渠道發放活動資訊,希望更全面的接觸各個界別的公眾人士。隨著「家福月」圓滿結束,為評估宣傳成效以及了解公眾對家福會品牌形象的認識和理解,家福會現正進行網上「品牌形象公眾問卷」,所收集的資料數據將協助家福會更有效地回應公眾的意見及需求,為往後制訂及部署品牌發展、宣傳策略提供極具參考價值的建議。誠邀大家於7月15日或之前抽出5分鐘完成以下問卷,為家福會的品牌知名度及品牌形象工作留下寶貴的意見。

 

 

家福會協辦「心康您得 : 疫情心理健康支援計劃」

新冠疫情發展反覆,令市民身心均面臨沉重壓力。計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及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贊助,旨在資助因疫情而受到情緒困擾的基層市民接受心理治療服務,以改善精神健康,社工亦同步跟進提供情緒輔導和支援。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7月18日。

 

 

「資訊素養 『Netuber』短片拍攝比賽」

為響應2022年「國際互聯網安全日」,家福會現正舉辦「資訊素養 『Netuber』短片拍攝比賽」。學生可以藉此發揮創意,拍攝與拒絕沉迷上網、拒絕網絡欺凌及慎交網友主題相關的短片,成為宣揚健康上網及資訊素養的網絡大使。現誠邀全港中小學生參加比賽,截止日期為2022年6月30日,立即報名參加!

 

 

家福會設立「家福傳愛抗疫基金」

「家福傳愛抗疫基金」於2022年4月設立,旨在幫助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所影響的家庭及有需要人士提供經濟援助,以支援家庭的日常生活費補助及購買抗疫物資等,與他們一起渡過困境。所有申請均由本會社工評估,再遞交基金秘書審核。請與家福會並肩送暖,為有困難的家庭施以援手!

 

 

「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

香港人生活緊張,飽受精神壓力。如何提升心理健康? 本會綜合家庭服務「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由香港公益金資助,於1986年開展。服務包括「晴心天地」活動及「健康身心小組 - 認知行為治療法」。「晴心天地」為有需要人士建立支援網絡,設有會員制,提供康樂性、教育性、互助性活動及治療性小組,以推動個人全能發展。「健康身心小組 - 認知行為治療法」則協助參加者以不同角度處理問題,以減輕壓力及增加個人的適應力,費用全免。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