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號

家福會公佈「照顧者家庭幸福的情況」調查結果 倡議「照顧從一家人做起」

家福會致力推動家庭幸福,為進一步了解照顧者家庭的生活狀況及其對家庭幸福各範疇的影響,早前進行了「照顧者家庭幸福的情況」調查,並於11月10日公佈結果和提供相關建議。除了以「社會資源」支援照顧者的服務及政策推動外,本會以「家庭團結」、「家庭資源」等角度提倡「照顧是一家人的事」,鼓勵家人之間的正面回饋,推動「照顧從一家人做起」。

 

 

「湯屋樂」以湯水及溫泉為主題 宣揚家庭幸福的概念

為回應「照顧者家庭幸福的情況」調查結果,家福會於11月19日至21日假荃灣南豐紗廠The Annex 舉行「湯屋樂」的活動,以湯水及溫泉為主題,集「睇、玩、打卡」多重元素體驗於一身,以嶄新的角度向公眾宣揚家庭幸福的概念,加強家人之間的聯繫和溝通,表達回饋,體現「最緊要一家人」。

 

 

推出全新網站:最緊要「返埋嚟」

 

「最緊要一家人企劃」推出首創以家庭為核心、由香港人用家角度出發的一站式網上平台,藉著創意分享及提供一系列生活資訊,包括一家人好去處、有衣食住行好介紹的「家有地圖」、不同家庭議題相關文章等,將開心幸福感帶給香港每一個家庭,實踐最緊要一家人。大家記得「埋嚟睇,埋嚟玩」!

 

 

「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

疫情及移民潮帶來不少轉變,加上香港人生活緊張,飽受精神壓力。想提升心理健康又無從入手? 本會「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晴心天地」為追求身心理健康的人士建立支援網絡,設有會員制,提供康樂性、教育性、互助活動及治療小組,推動個人正向發展。「健康身心小組 - 認知行為治療法」協助參加者以不同角度處理問題,減輕壓力及增加個人的適應力。

 

 

留住家庭幸福的片段

什麼是您家庭最幸福的時候?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的冠軍作品「追.憶」現已製成短片,分享得獎者與家人溫馨和難忘的時刻。只要一家人齊心做一件事,大家互相支持和信任,家庭幸福便垂手可得。我們亦鼓勵您再次重溫及分享「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其他得獎者的短片,感受他們的家庭幸福點滴。

 

 

服務得到嘉許及肯定

本會「家。深理財教育計劃」榮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頒發「傑出財務健康大獎」,此計劃與深水埗區不同持份者協作,致力發展區內兒童和青少年的理財教育及生涯規劃,以及支援家長的理財需要。
同時,本會自2016年起第三次通過僱員再培訓局「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的評審,獲嘉許為「人才企業」,肯定本會持續在培育人才的能力。

 

 

佳節傳遞祝福

臨近冬至及聖誕節,是家庭溫馨團聚,共度喜慶的日子。本會精心設計了以「最緊要一家人」為主題,充滿節日氣氛及窩心問候的電子賀咭及WhatsApp / Signal sticker,讓大家在這個節日向家人及友好互相傳遞祝福,宣揚最緊要一家人的關愛訊息。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