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號

「家福月2023」- 在轉變中維繫你的家庭幸福

隨著疫情逐漸平穩,我們為了追趕這幾年來「失去」的時光,馬不停蹄籌備及開展新的計劃,大家又會如何面對及迎接未來的轉變?家福會在每年 5 月推行「家福月」,向大眾倡議「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今年「家福月」再次以「轉變中的家庭幸福」為主題,希望大眾透過各種活動及宣傳,明白即使面對各種轉變,維繫幸福家庭仍是生命中的重要課題。我們相信家庭和家庭發揮的力量,實踐「最緊要一家人」的精神,為提升家庭幸福努力。

 

 

「Homeland」 家庭市集2023 - 連串精彩活動等你與家人參與

由家福會主辦,LIFE MART協辦的「Homeland」家庭市集2023將於5月20及21日於中環PMQ元創方與大家見面!市集匯聚了多個來自本地的手作品牌,更設有各類型適合大人小朋友的攤位遊戲及免費工作坊﹑速畫及古典相機留影讓你留下與家人玩樂的珍貴畫面。此外,現場亦有音樂表演以及回應家福月主題「轉變中的家庭幸福」的插畫展覽。期待你與家人前來參與一連串精彩活動,度過難忘的家庭時間。

 

 

智家樂 X 家福會 :「童」步家•愛流動宣傳車

 

近年虐兒事件廣受社會關注,因此政府希望通過立法在香港制定舉報懷疑虐兒個案。本會一直關顧家庭需要及兒童福祉,希望以及早識別及早期介入策略,推行「童」步家 • 愛計劃。活動取得賽馬會智家樂計劃贊助,將於5月22至28日安排流動宣傳車遊走各區,透過攤位遊戲和親子照相館,宣傳和平管教及和諧家庭的信息,並為家長及大眾提供保護兒童及社區資料,促進家庭和睦,攜手締造愛護兒童的社區。

 

 

憑歌寄意 以歌曲回應轉變中的家庭幸福

隨著時代轉變,香港家庭類型漸趨多元。而廣東歌一直陪伴著香港人轉變,歌曲題材不時回應香港人面對的事情,當中更有不少與家庭相關。「最緊要一家人」邀請了本地文字工作者解構歌詞,嘗試透過廣東歌歌詞帶大家了解家庭現況,並從中反思家庭幸福,包括寫給遠距生活的人的《異地書》、與寵物的邂逅,變成《你是我的家》。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

家福會於2019年推出「香港家庭幸福指數」調查研究,首創一套信效度極佳,及切合香港社會文化背景的家庭幸福量度工具,並透過全港性調查,評估香港家庭的幸福水平。「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涵蓋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大家只需五分鐘填妥問卷,便可以即時知道您的家庭幸福狀況和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

 

 

家福月系列動態WhatsApp / Signal sticker

為響應家福月,讓大家傳遞「最緊要一家人」的正能量,本會精心製作了 WhatsApp / Signal動態sticker ,歡迎大家下載,向家人及友好送上問候。

 

 

雞仔嘜 X Little White畫作義賣 收益將全數支援家福會寄養服務

家福會於1984年開展寄養服務,安排因家庭問題而缺乏父母或家人照顧的兒童,暫時入住寄養家庭,讓他們得享家庭生活及適當的照顧,待其家庭情況改善後回家團聚。家福會獲雞仔嘜支持,成為其70周年活動畫作義賣的受惠機構,義賣收益將全數撥捐家福會,支援寄養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寄養兒童。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