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逆流而上 家添愛 (家庭篇)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的新型肺炎疫情對社會帶來了沉重的影響,亦為家庭成員間相處帶來了張力。有見及此,家福會推出「逆流而上 家添愛」計劃,分別有家庭篇和學生篇,為香港家庭提供正能量,齊心合力一起抗疫。

此計劃專頁乃家庭篇,針對家庭在疫情下的不同需要或遇到的問題,為公眾提供實用的建議和有用資訊 ,歡迎公眾瀏覽、下載及與有需要人士分享。 


1. 抗疫相處小貼士

整天待在家,家人之間難免有磨擦。家福會的社工結集了家長和同學相處之間的問題,為大家提供一些實質的建議。

抗疫相處小貼士 - 家長篇
抗疫相處小貼士 - 同學篇
停課不停玩
抗疫家庭(上集) - 溝通技巧
抗疫家庭(下集) - 調解教室

2. 《抗疫心理指南》

專為家庭成員而設的心理急救包,協助紓緩緊張的情緒,提升正能量,努力抗疫。 
按此下載「抗疫心理指南」。

3. 本會網頁 「我們的建議」的家庭專題 (婚姻關係、管教子女、家庭困難、跨代相處、心理健康)

由本會專業社工按家庭經常遇到的問題提供實質建議,瀏覽家福會網頁「我們的建議」

婆媳現身說法分享如何從計劃中學習跨代相處和溝通的方法 ,改善婆媳關係。
瀏覽《婆媳緣 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短片 。

4. 窩心WhatsApp Stickers

由插畫師Dear me, 特別由為家福會設計一套10款的 WhatsApp Stickers,配以由家福會同事提供的鼓勵語句,讓大家可以藉此向家人傳情達意,以及送上關懷,在抗疫期間,提升正能量.。

分享stickers 

5. 逆流而上 . 家添愛  - Learn at Home 家長手冊 

由家福會的綜合家庭服務製作,協助家長在疫情期間舒緩處理子女在家學習的壓力。

下載第一部曲 - 孩子的反應
下載第二部曲 - Learn at Home要訣
下載第三部曲 - 善用資源

6. 親子網上學習資源 - 「抗疫小超人填色紙」

由家福會-「小荳芽駐園社工計劃」社工設計,讓小朋友自行填色,設計背景,希望他們能學習自處,並從趣味中學習一點抗疫的知識。 

下載「抗疫小超人填色紙」    
下載荳芽小任務1 
下載荳芽小任務2   
下載荳芽小任務3
下載荳芽小任務4
下載荳芽小任務5
下載荳芽小任務6
下載荳芽小任務7
下載荳芽小任務8

7. 「家事研究所」家庭遊戲咭 

透過遊戲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認識和了解,增加家庭的互動和溝通 。  
按此免費下載家福會「家事研究所」遊戲咭,包括遊戲說明書及短片。 

8. 家福會健康上網支援網絡停課不停學系列 - 家庭活動推介

學童在家的時間大大增加,上網好像變成不能避免的事情。為免學童瀏覽不健康的資訊和沈迷上網,家福會推介健康上網支援網絡停課不停學系列 - 家庭活動。
按此瀏覽。

家添幸福宣言
口罩篇
生活篇
家居篇
清潔篇(上)
清潔篇(下)
飲食篇

9. Net世代親子溝通秘笈 

當互聯網及電子裝置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父母與子女的溝通如何自處?本會的專業社工為家長提供與子女有效溝通的心得。
按此瀏覽Net世代親子溝通秘笈短片。

10. 安全上網的諮詢與輔導服務 

家福會註冊社工及熱線輔導員會透過熱線及WhatsApp,為家長、學生及教師提供有關安全上網的諮詢與輔導服務: 

熱線電話: 5592 7474
WhatsApp: 5592 7474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 

11. 抗疫「家」油站⛽之自製口罩套

有醫生表示,若評估身處的環境感染風險較低,可將口罩放入乾淨信封暫存後再用。家福會為了與大家一起抗疫,準備了精美的口罩套自製版,大家可下載喜歡的圖樣,自製屬於自己的口罩套。

P.S.:口罩套還可以用於存放乾淨但沒有獨立包裝的口罩

自行下載與列印

暫存口罩正確方法:
1. 準備一個乾淨而全新的信封
2. 清潔好雙手,小心除下口罩,不要接觸口罩表面
3. 切勿將口罩對摺,手拉橡筋位置,將口罩整個放入信封
4. 取出口罩時,拿住橡筋,手不要觸摸口罩表面
5. 妥善丟掉用過的信封,不要重用

 

 

Other news

家福會 護老者約章

支持「護老者約章」 表達你對護老者權利的支持及重視 (Chinese Version Only)

「護老者約章」旨在肯定護老者的貢獻及宣揚護老者應有的權利,並藉此推動社會各界關注及支持護老者的權利。

長者服務前線員工對「以家爲本」的理解和實踐

影片分享:長者服務前線員工對「以家為本」的理解和實踐 (Chinese Version Only)

我們相信同事在家福會服務,不單是委身一份工作,他們更持守一份對服務的信念,就是本會「以家為本」的信念。

「物管與鄰舍支援家庭需要狀況」調查研究結果公佈 (Chinese Versi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