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福月活動快訊

五月
14

家長教育工作坊 - 青春印記

 

通過讓家長重新體驗校園生活,提升家長的資訊素養、自我關顧能力及親子溝通技巧,讓他們成為子女的成長伙伴。

名稱:家長教育工作坊 - 青春印記

日期: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2:30pm-5:00pm

對象: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學生家長  (不設公開名額) 

形式:實體活動

活動目的:

1.) 提升家長的資訊素養 及 加深對子女使用資訊科技的認識。

2.) 強化親子溝通,善用「愛之語」,讓父母更有效地傳遞對子女的愛。

3.) 提升家長「自我關顧」能力,能發揮有智慧的回應和建立合適的互動。

活動內容:

希望讓家長重返校園,再次體驗在課堂上的成長歷程,嘗試從青少年的角度明白子女的成長經歷及需要,從而裝備自己成為子女的成長伙伴。

1.)   電子資訊課: 從活動中認識及了解現今流行的網路文化

2.)  親子溝通課: 從體驗中學習表達「肯定」及 建立合適的互動

3.)  家長藝術課: 從簡單的藝術活動中,明白「自我關顧」的重要

4.)  家長分享時光: 家長互相分享成長智慧,共同成長

聯絡資料 &   公眾參與: 學校內部招募參加者,不對外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