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福月活動快訊

五月
26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


在香港,不少雙職父母都需要祖父母輩的協助以照顧年幼子女。即使兩代人都疼愛孩子,但要讓他們有效地合作育兒卻非易事。兩代在思想和生活習慣上的差異容易使他們在共同育兒時出現磨擦和衝突,可憐的孩子無辜成為磨心之餘,或進一步影響健康成長,甚至破壞三代家庭的和諧關係。 

香港家庭福利會承蒙李錦記家族基金於2015年起贊助「婆媳緣.祖孫情」計劃,持續為有需要之家庭提供服務。團隊於2019年更與香港樹仁大學和香港大學合作,透過參考學術文獻和整合實務經驗,製作成一套能幫助兩代學習姻親共職的新教材 -「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對象分別是祖父母、父母、及作為姻親關係中間人的男士。研究證實有關課程對改善多代家庭溝通有顯著的成效,不單能促進兩代在育兒上的協作,亦讓孩子表現出更多正面的行為。 

多代家庭在生活和溝通上面對不同的挑戰,有賴社福界和教育界㩗手協作,在多方面回應不同家庭成員的需要。為貫徹「以家為本、兒童為重、以愛互助」的理念,我們將為業界同工舉辦專業培訓課程,教授使用教材的技巧,並透過公眾教育資源套等工具,提升家庭正向溝通和協作育兒的技巧。 

誠邀社福界及教育界的同工參與課程研究發佈會暨專業培訓,分享「兩代同行育兒孫」課程的研發成果。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立即報名: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uNIkU0kCBEmpHJ-6XAkv-crJpOzni8VMgQ4nczvfiblUOEU5VlYwSk0xSDZaMDZPQkpLV01XS1FRQy4u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