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孩子正在與媽媽玩遊戲。

兒童服務

本會持著「以家為本」的服務信念,提供兒童寄養服務、幼稚園社工服務、愛心社區保姆服務、兒童課後照顧及支援服務,協助及支援有需要的家庭,促進兒童的成長和發展。

寄養服務安排因家庭問題而缺乏父母或家人照顧的兒童,暫時入住寄養家庭,使他們得到家庭生活及適當照顧,待其家庭情況改善後,返家團聚,或直至有其他較長期的照顧安排。緊急寄養服務協助因遇到突發或緊急事故而缺乏父母照顧的兒童,提供即時及短期的家庭式住宿照顧服務。兒童課後照顧及支援服務由本會屬下中心或派員到校,為有需要之中、小學生提供課餘託管與課後學習等服務。家福會現時參與「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 第一至第三階段) ,為32間幼稚園提供駐園社工服務。本會亦同時以自資購買形式展開「小荳芽駐園社工計劃」,向幼稚園 / 幼兒園提供駐園社工服務。「愛心社區保姆服務」 為一些因外出工作而未能為他們9歲以下的幼兒安排照顧的家長,提供家庭或中心託管形式的幼兒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