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家庭服務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提供整合服務,包括預防、支援和補救服務等,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以及促進各人預防和應付各種困難和挑戰的能力。 

本會轄下有6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分別位於北角、油塘、順利、深水埗、將軍澳及葵涌,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全面的專業家庭服務,協助家庭處理各類問題、發展個人及家庭潛能、強化家庭功能、提高對家庭抗逆力,並且推動社區互助的精神,致力建立和諧社會。

家福關懷專線

「家福關懷專線」是香港家庭福利會的一項全港性廣東話電話專線服務,主要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及轉介服務。

專線使命:

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安全的平台,透過專業社工培訓的義工,為來電者作朋輩輔導,提供情緒支援,發揮助人自助精神,諦造社會和諧。

計劃目的:

  • 社會上存在一批有福利需要但隱閉的組群,未準備接受或未接觸過常規社會服務
  • 透過受訓義工提供朋輩輔導,促進當事人及早求助 處理問題的動力,預防問題嚴重化
  • 強化個人或家庭的功能
  • 作為常規社福服務的橋樑,為有需要人士轉介合適之服務
  • 本服務亦透過培訓專線義工,服務社群,提倡鄰里互助精神

專線號碼: 2342 3110

專線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四 上午10:00-12:30 / 下午2:30-5:00
星期五 下午2:30-5:00
星期六 上午10:00-1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如遇緊急情況需要即時援助,請聯絡所屬地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致電社會福利署 24 小時熱線 2343 2255。

查詢及聯絡

北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家福關懷專線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