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家庭服務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提供整合服務,包括預防、支援和補救服務等,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以及促進各人預防和應付各種困難和挑戰的能力。 

本會轄下有6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分別位於北角、油塘、順利、深水埗、將軍澳及葵涌,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全面的專業家庭服務,協助家庭處理各類問題、發展個人及家庭潛能、強化家庭功能、提高對家庭抗逆力,並且推動社區互助的精神,致力建立和諧社會。

綜合家庭服務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包括預防、支援和補救服務等,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以及促進各人預防和應付各種困難和挑戰的能力。

本會轄下有6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分別位於北角、油塘、觀塘、深水埗、將軍澳及葵涌,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全面的專業家庭服務,協助家庭處理各類問題、發展個人及家庭潛能、強化家庭功能、提高對抗逆境能力,並且推動社區互助的精神,致力建立和諧社會。

服務對象

個人及家庭,特別是弱勢社群,包括單親家庭、少數族裔、新來港及低收入家庭。

服務內容

  • 家庭輔導組
    透過個案輔導、家庭危機處理及治療小組等方法,協助有困難的個人和家庭。
  • 家庭支援組
    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服務,並鼓勵「同路人」互相扶持。
  • 家庭資源組
    組織義工服務、興趣小組、康樂及發展性活動、家庭圖書資源閣等,促進家庭和諧,同時透過活動,及早識別有需要的家庭,避免問題惡化。
  • 家務指導服務
    透過針對個別需要而設計的訓練,培育他們自理自立的能力。
  • 家福關懷專線 2342 3110
    由受訓義工為有需要人士或家庭提供電話輔導服務,即時給予情緒支援。
  • 「以家為本」心理健康服務

    活動通訊 2024年4-6月季刊
    活動通訊 2024年1-3月季刊

    晴心天地服務單張
    健康身心小組服務單張

 

  • 除了舉辦「認知行為治療」小組外,亦會透過不同的小組及活動形式,讓有需要人士學習以不同角度處理問題,減輕壓力;為有情緒困擾的人士達到及早預防及治療的目的。
  • 危機家庭支援先導計劃
    為遇突發事件及危機的家庭提供「緊急的經濟援助」及社工「輔導支援」的服務模式,協助家庭渡過難關,重建新生活及家庭功能。
  • 男士家友站
    透過參與多元化的活動,讓男士紓緩日常生活壓力,增加自我認識,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加強他們與家人及社區連繫。
    「家 ‧ 正能量」活動

查詢及聯絡

北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油塘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順利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深水埗 (西)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將軍澳 (南)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葵涌 (南)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

 

 

崇德家福軒 - 家庭退修中心

為個人及家庭提供一個平和恬靜的環境,配合適切的活動,促進反思、紓緩壓力、處理情緒和學習新知識,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促進家庭和諧及人際關係。崇德家福軒於2013年9月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估為「二級歷史建築」。

服務對象

家庭或個人、註冊非牟利社會福利機構及學校。

服務形式

  • 舉辦專題系列日營或宿營活動及興趣小組,主題包括個人成長、親子溝通、壓力處理及婚姻培育等。
  • 提供借用場地服務予其他團體於非繁忙時段使用,與地區機構在中心內合辦專題項目。

家長身心健康活動系列

「家長身心健康活動系列」申請表

長者身心滋養活動系列

「長者身心滋養活動系列」申請表

查詢及聯絡

崇德家福軒 - 家庭退修中心

中心分佈中心分佈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 回到頁頂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