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家庭服務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理念,提供整合服務,包括預防、支援和補救服務等,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以及促進各人預防和應付各種困難和挑戰的能力。 

本會轄下有6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分別位於北角、油塘、順利、深水埗、將軍澳及葵涌,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全面的專業家庭服務,協助家庭處理各類問題、發展個人及家庭潛能、強化家庭功能、提高對家庭抗逆力,並且推動社區互助的精神,致力建立和諧社會。

「同步『童』心行」計劃

計劃年期

2019年10月至2023年9月

計劃目的

讓合資格的兒童於每一個計劃年度中,享用計劃其中之一項服務

  1. 「童夢之助」— 透過現金資助受家庭經濟限制的兒童,參加非學術性的興趣班,協助他們發展潛能 或

  2. 「個人輔導服務/小組性的治療服務」— 經社工的專業評估及推薦,識別正面對家庭逆境的兒童,給予「兒童為本」遊戲治療輔導服務及/或相關的治療小組服務,以疏解他們的情緒及/或行為問題。

服務對象

「童夢之助」︰

來自經濟匱乏家庭 (家庭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在職家庭津貼、學校書簿津貼、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 並正就讀於本港幼稚園至小學六年級的學生。

「個人輔導服務/小組性的治療服務」︰

來自經濟匱乏家庭 (家庭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在職家庭津貼、學校書簿津貼、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及曾於過去3年內經歷家庭逆境,例如:家人離世、家庭暴力、父母離異或其他家庭危機等,並正就讀於本港幼稚園至小學六年級的學生。

轉介方法

合資格及有需要的家庭可透過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個案社工作轉介,詳情請參閱相關服務轉介表。

轉介申請表

「童夢之助」-申請表

個人輔導服務 / 小組性的治療服務-申請表

下載計劃簡介

查詢及聯絡

香港家庭福利會 「同步『童』心行」計劃秘書處
地址︰九龍深水埗元州邨元謙樓2樓204室
電話︰2720 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