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號家福會電子報

2022年9月號

中秋呈獻 - 「最緊要一家人」窩心電子賀咭及WhatsApp / Signal sticker

中秋呈獻 - 「最緊要一家人」窩心電子賀咭及WhatsApp / Signal sticker

中秋佳節,是人月兩團圓的好日子。家福會今年中秋繼續為大家帶來暖心的祝福,希望大家中秋節快樂,同家人一齊賞月,最緊要一家人!大家記得用家福會設計的WhatsApp / Signal sticker同家人互送祝福!還要開心share給親戚朋友,迎接中秋。

 

 

「麥田捕手 x 家福會」慈善市集

「麥田捕手 x 家福會」慈善市集

今個9月一連兩個星期,家福會將會參與麥田捕手文創空間於灣仔利東街舉辦的「麥田捕手 x 家福會 - Autumn Charity Popup」。除了作為受惠機構外,亦有本會的婦女義工參與及售賣手作產品,並邀請支援不同弱勢族群的社會企業或初創手作品牌攜手參與,發放正能量信息之餘,也讓大眾更加認識本會的理念及支持我們的工作。

 

 

2022「護老者月」精彩活動

參與「護老者月」精彩活動

 

為了引起社會對護老者福祉的關注,今年家福會的長者服務推行「護老拍住上」一系列護老者支援服務,以「為護老者集氣!1+1>2」為主題,呼籲每一個支持護老者的我們,攜手建立一個護老者友善的社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家福會亦將於今個10月舉行「護老者月」,希望大眾透過各種活動及宣傳一起為護老者集氣,發揮家庭力量及動員社區參與,支援護老者,實踐「最緊要一家人」的精神,而護老者透過參與月內活動,短暫放低照顧壓力,享受Me Time。

 

 

「躍動啟晴 - 情緒健康支援計劃」注入社區

「躍動啟晴 - 情緒健康支援計劃」注入社區

家福會「躍動啟晴 - 情緒健康支援計劃」獲得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資助,由本年4月至2024年3月推展情緒健康支援服務。計劃旨在協助50歲或以上受抑鬱徵狀影響的人士及其照顧者重建社區連繫、開展愉快活動、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改善負面情緒,建立照顧雙方的正向互動,並提升社區人士關注長者的情緒健康及照顧者的需要。計劃內容包括「情緒健康管理計劃」(個案服務)、「情緒健康關懷專線」、社交心理活動、教育活動及義工服務等。

 

 

「生命教育」計劃 - 「任你噏 - Speak Up」微電影啟發人生

「生命教育」計劃 - 「任你噏 - Speak Up」微電影啟發人生

家福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在華永會「生命教育」贊助下,舉辦了「任你噏 - Speak Up」計劃。年青就是追夢,就是闖蕩,就是衝勁。此計劃以戲劇表達青少年對未來的焦慮與盼望,過程中締造一個聆聽空間予以年青人,並把他們的經歷融入劇本中,劇中由多名青少年擔當演出,親身演繹屬於自己的故事,從中獲得啟發。是次作品製作成為微電影,並已於本年7月30日假英皇戲院舉行首映禮及映後分享會,得到關注青少年發展的多間中學及藝進同學會派出代表親身到場觀看及表示欣賞,更有助日後制定及推行相應的措施,回應青少年的需要。

 

 

增設不同捐款途徑惠澤社群

增設不同捐款途徑惠澤社群

家福會成立超過70多年,一直基於「以家為本」的信念,致力創新不同適時的服務。例如開展「親籽薈共享親職支援中心」;設立理財教育中心,推出「S-QUBE 青年理財教育計劃」;推出「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第一至第三階段);開展「躍動晚情 - 長者抗抑鬱地區計劃」,以及「預設照顧」,更於2020年制定「香港家庭幸福指數」,了解香港家庭的幸福情況。家福會近年更增設不同捐款途徑,包括網上及PayMe捐款,期盼各界繼續支持本會,為香港的家庭及大眾謀福祉。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