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號家福會電子報

2021年9月號

「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

齊來感受「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得獎者的家庭幸福

本會早前邀請「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的得獎者拍攝短片,分享他們的家庭幸福故事。亞軍「風雨中並肩伴你行」、優異獎 「一家人夾Band,音樂第二,家庭第一」及「尋找每段難關背後的善意」現已製成短片。歡迎大家觀賞及分享短片,感受他們的家庭幸福點滴。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提升員工的家庭幸福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提升員工的家庭幸福

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員工家庭幸福,身心健康,為公司創造無窮的效益。家福會去年推出全港首個「香港家庭幸福指數」,透過家庭幸福量度工具,大眾可以更了解家庭的幸福狀況。同時在企業行商方面,也可以透過家庭幸福量度工具指數了解員工的家庭幸福狀況,制定合適的員工友善措施的同時令業務更有效益。我們歡迎與企業建立合作伙伴,為企業度身訂做「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

 

 

我們的建議 – 家庭幸福專題

我們的建議 – 家庭幸福專題

 

家中生活的大小事,只要我們齊心為家人做多一點,了解他們多一點,其實家庭幸福可以垂手可得。家福會一直致力提升家庭的福祉,推出「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讓公眾可以即時了解家庭的幸福情況。我們除鼓勵大家填寫網上問卷外,亦可瀏覽由本會專業社工提供有關「家庭幸福」專題的建議。內容包涵六大範疇: (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

 

 

臻和薈 - 家事調解改編故事短片系列《家.是情》正式推出

臻和薈 - 家事調解改編故事短片系列《家.是情》正式推出

現今社會,不少父母都幫忙年輕的下一代置業,但當年輕的一輩行到離婚的地步,往往物業糾紛問題就會將年長父母捲入漩渦,家福會「臻和薈-調解教育及服務計劃」最近推出了《家.是情》故事短片系列,故事改篇自真實個案。《家.是情》「第一章 - 含辛茹苦的嫲嫲」及「第二章 - 不能挽救的婚姻」經已推出。歡迎大家從他們的故事了解「家事調解服務」如何解決物業糾紛之餘,還可以減輕當事人和父母的壓力,以及繼續合作養育下一代。

 

 

「資訊素養吉祥物設計比賽」公佈結果

「資訊素養吉祥物設計比賽」公佈結果

家福會自2004年開展網絡教育及輔導服務,提升社會對網絡問題的認識,預防青少年的網絡問題,拉近兩代之間的網絡鴻溝。早前更舉辧了「資訊素養吉祥物設計比賽」,中小學生透過設計主題與拒絕沉迷上網、拒絕網絡欺凌及事實查證的重要相關的吉祥物,提升學生的相關資訊素養。得到教育局、教育城及超過100間學校的支持,同學們積極響應參加比賽,共收到超過1,000份的參賽作品,經過評判的評分後,比賽結果已公佈。

 

 

家福會Instagram (IG) 帳戶經已推出

家福會Instagram (IG) 帳戶經已推出

現在大家除透過本會Facebook (FB) 平台,亦可以追蹤家福會IG帳戶,獲取本會服務和活動的最新資訊。家福會並會定期在IG帳戶內推出有獎遊戲,奬品豐富。大家要記得追蹤家福會IG帳戶,密切留意最新消息!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02010
電話:2527 3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香港家庭福利會 

2021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