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家福會與全城街馬合辦「BEE自家教練計劃」

家福會與全城街馬合辦「BEE自家教練計劃」 推廣家庭健康

家福會與社會企業全城街馬合辦為期三年的BEE自家教練計劃(全港版),以「家」為核心概念,鼓勵參與家庭派出一位代表成員作為「自家教練」,參加一系列以「運動、飲食、休息、溝通」四大元素設計的培訓工作坊,從而帶領其他家庭成員提升身心靈健康管理。計劃希望協助全港家庭,特別是低收入家庭及長工時人士的家庭,規劃及促進家庭健康生活。

「BEE 自家教練」是一個全方位的健康教育推廣計劃,參加家庭在約六個月的計劃內參與一系列工作坊以及家庭活動,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導師,包括營養師、註冊社工、運動教練等從旁指導﹑教授基本健康管理知識,學習如何照顧家人。首個活動「健康抗疫週」將於3 月 27 日至 4 月 2 日進行,舉辦一系列以「飲食、休息、溝通和運動」為題的網上工作坊,鼓勵大眾於疫情下關注家庭健康。

家福會與全城街馬合辦「BEE自家教練計劃」 推廣家庭健康

【一起傾!訴走「抗疫疲勞」Facebook直播】

所謂「相見好、同住難」,疫情下不論工作或是學習,大家都長時間留在家中,你有沒有察覺與家人磨擦的機會亦隨之而增加?我們即將於4月2日晚上舉辦的Facebook Live直播,邀請到「爺爺」岑珈其、「小薯茄」的程人富,以及香港家庭福利註冊社工張詠珊女士,在1小時的直播中透過互動遊戲、話題分享及情景分析,讓大家反思及認識於疫情的「新常態」下如何與家人溝通。

直播內容:
• 屋企冷笑話:成日喺屋企,悶唔悶啲?一齊笑吓啦!
• 快問快答一起傾:疫情下嘅呢啲抉擇,你又會點揀?
包括疫下飲食、疫下情侶及疫下情景議題
• 疫下我想講: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面對唔同性格嘅屋企人,喺唔同情況下,你會講啲咩呢?
• 嘉賓及專家即時回應觀眾問題及留言

日期:4月2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8:00 - 9:00
嘉賓:岑珈其、程人富、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張詠珊

了解健康抗疫週更多詳情:https://runourcity.org/beefamilycoach/

家福會:一起傾!訴走「抗疫疲勞」Facebook直播

家福會:一起傾!訴走「抗疫疲勞」Facebook直播

家福會:一起傾!訴走「抗疫疲勞」Facebook直播

家福會:一起傾!訴走「抗疫疲勞」Facebook直播

 

其他活動消息

家福會 X 英皇電影 《出租家人》優先場

家福會聯乘英皇電影於2月19日合辦《出租家人》電影優先場,讓家福會的合作夥伴、慈善機構友好、院校代表及贊助機構等,率先在電影上映前先睹為快。

家福會「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研究」

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而面對疫情影響,學童的生活模式亦有所改變,除了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透過網上學習及與同輩連繫,網絡遊戲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家福會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楊雪教授攜手合作,於2020年起推行「健康網樂達人計劃」,並針對香港學童網絡遊戲成癮問題展開研究,同時亦透過認知行為小組協助學童建立健康的網絡遊戲習慣。

「最緊要一家人」家福會新春祝福電子賀咭及App Sticker

農曆年將至,家福會為大家送上暖意的祝福,恭祝大家龍年健康快樂、家庭幸福、萬事如意!最緊要一家人!大家記得下載家福會設計的WhatsApp / Signal sticker同家人及親朋好友聯繫,特別是移民海外的好友,透過Sticker 送上祝福,喜迎新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