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家福會支持香港大學「家伴毅行 ·心靈抗疫計劃」

家福會支持香港大學「家伴毅行 ·心靈抗疫計劃」,為家庭提供正能量

香港最近飽受疫情衝擊,家福會除主動推出嶄新服務和抗疫資訊,幫助有需要家庭和人士應付在疫情下的生活和挑戰外。最近,聯同「賽馬會家伴毅行計劃」的機構伙伴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推出「家伴毅行 · 心靈抗疫計劃」情緒支援活動及資料庫,讓公眾掌握更全面抗疫資訊和活動資料,提升家庭的身心健康和抗逆能力,一起跨越疫情困境。  

「家伴毅行 · 心靈抗疫計劃」情緒支援活動及資料庫現提供以下服務和資訊: 

  • 由香港大學提供的「網上情緒支援服務」
  • 由參與機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辦,包括家福會六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香港大學提供的「網上工作坊」
  • 由參與機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辦,包括家福會六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香港大學提供的「情緒輔導小組」
  • 其他有用抗疫資訊等  

歡迎按以下連結,瀏覽「家伴毅行 · 心靈抗疫計劃」情緒支援活動及資料庫,以及向有需要家庭和人士分享有關資料:

https://padlet.com/covidmentalhealth/psychsupport

除家福會外,支持「家伴毅行 · 心靈抗疫計劃」的機構包括: 

大家結伴同行,為有需要家庭發放正能量,一同跨過逆境。

其他活動消息

家福月2024

響應家福會成立75周年,今年「家福月」以「愛在‧家在」作主題,並將於月內發佈「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4及舉辦大型週末市集「Homeland」家庭市集2024。

家福會 護老者約章

支持「護老者約章」 表達你對護老者權利的支持及重視

「護老者約章」旨在肯定護老者的貢獻及宣揚護老者應有的權利,並藉此推動社會各界關注及支持護老者的權利。

長者服務前線員工對「以家爲本」的理解和實踐

影片分享:長者服務前線員工對「以家為本」的理解和實踐

我們相信同事在家福會服務,不單是委身一份工作,他們更持守一份對服務的信念,就是本會「以家為本」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