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能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居家安老

鄰居是一位獨居長者,近年見到他的身體愈來愈差,已經很少見到他出門。據說該位長者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有什麼可以幫助他嗎?


鄰居如發現長者支援網路薄弱,可邀請長者到鄰近的長者鄰舍中心/長者地區中心了解服務。中心按需要提供及轉介合適的服務,鞏固支援網絡,讓長者能健康地居家安老。

中心服務多元化,切合長者身體、心理、社交、認知等需要,如輔導服務、長期護理服務、隱蔽長者支援服務、社交及康樂、飯堂服務、認知障礙症服務等等。透過不同活動,讓長者認識更多區內人士和社區資源,擴闊社交圈子。就行動不便長者,社工可透過家訪了解長者需要和跟進個案,亦可安排義工進行上門關懷探訪服務,支援長者身心靈健康。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長者服務社工杜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