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家庭在公園影家庭照。

家庭專題

「以家為本」是家福會發展服務的信念,我們相信家庭的能力,更銳意促進家庭的福祉。無論不同背景的家庭,面對困難,我們樂意提供支援,尤其對生活貧困的家庭及特定社群,本會更會借助社會資源,協助其解燃眉之急。我們富經驗的專業團隊從以往的工作經驗集結成小建議,讓你有需要時作參考。

移民海外

如何與年老父母、長輩表達移民決定及預先為他們安排生活細節?


面對子女或孫子女的移民,對於你的父母和長輩是一個重大的轉變,尤其部份長者在退休後以家庭為中心,或者移民的家人是長輩的主要照顧者。

首先,建議你提早數個月至半年時間與他們商討,讓他們感覺被尊重,以及有足夠時間去消化和接受。在傾談時,你亦可以讓其他親友在旁,一起支援他們的情緒。

在過程中你可以讓他們知道你不是遺棄他們,仍會與其他家人商討長遠照顧計劃,一同分擔責任,包括財務的安排、健康規劃、閒暇活動及寄托等等,並增加長輩與朋友、鄰居和附近地區支援網絡的聯繫,例如地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地區長者中心等。

資料來源:家福會家庭服務社工冼凱盈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