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理財教育

孩子日常生活中少不免會有玩電子遊戲的時間,付費購買遊戲道具或角色的金額亦越來越多,出現「課金」現象,擔心課金成癮,甚至造成財務問題。身為父母應該如何處理子女課金行為?


打機課金只是一般娛樂及想要的支出,家長不應一開始便視它為「洪水猛獸」,因爲這樣反而容易影響與子女溝通的機會。我們明白課金也很容易演變成沉溺行為,所以家長必須坦然面對兒童及青少年的課金行為,一起探討子女的理財觀念,指導他們如何有節制地打機及精明地課金。例如透過發放零用錢,讓子女學習自行管理金錢的運用。同時鼓勵他們平均分配時間於遊戲以外的生活,如學業﹑運動及培養其他嗜好,如電影﹑小說﹑漫畫等,加強親子互動時間,為他們提供正面回饋去建立自信,自然減低孩子對網上遊戲的吸引力。

資料來源:理財教育中心認可理財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