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理財教育

我們既想孩子好好儲錢,但又怕他們「孤寒」,成為守財奴,該如何平衡呢?


首先要讓孩子明白金錢的管理是如何發揮其效用,如單單儲蓄,那便不是智慧理財,也沒有好好讓金錢發揮其效用。讓孩子理解金錢使用有其必要性,能好好分配和計劃便不用作守財奴。每次有「收入」時把金錢分配於各項必要開支並為「不時之需」作基本預備,便可讓自己有空間作出消閒消費或獎勵自己。當然問題核心可能是安全感,或許也要了解孩子怎麼理解金錢/儲蓄等,也有些時候是性格使然,看看如何拆解。 更重要的是知道我們有能力掌控財務,而不是被金錢掌控我們的人生。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理財教育社工陳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