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不一樣的學年

終於等到開學,心裡又開心又擔心,因為學校生活突然變得陌生了,如何是好?


因疫情的關係,同學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回校,現在終於復課,再與老師同學相聚!不過都絕對明白,你們都有不少的擔心,功課和上課進度、考試等等都令到你們喘不過氣來。其實你們都不用太過擔心,因為有以上的反應是正常的。停課了一段時間,大家都需要慢慢去適應以往上課的生活,一步一步去調節便可。有不開心的情況時,大家都可以找一些活動去放鬆心情,例如聽音樂、做運動。若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找老師以及學校社工去傾訴,與你一起解決憂慮。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社工何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