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由於疫情關係,加上社會發生很多事情,我的情緒很繃緊,如何在這短短的暑假重整心情? (只有中文)


建議同學先專注自己的情緒,因為繃緊的情緒要先行紓緩,長時間的繃緊絶對無益。無論是社會事件還是疫情,同學都要先行理解自己在每件事上的角色和對自己有甚麼期望,很多時候我們要調整自己的期望和心情,讓自己放鬆。同學可以嘗試不同方法來放鬆自己,去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最能放鬆心情,而做運動亦是有效的方法。仔細留意自己有沒有不開心的情緒,如有也是正常的,你可以嘗試尋找可以信任的朋友傾談,還可以找社工和老師傾談。你亦可嘗試在家和家人一起下廚,也是減壓良方。

你應趁今年的暑假積極尋找自我放鬆的辦法,讓自己回復狀態,重整心情,整裝待發迎接新學年。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學校社工 方姑娘